立中股份盈利达标 四通新材“蛇吞象”有望成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28 15:3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立中股份盈利达标 四通新材“蛇吞象”有望成行)

立中股份在今年初IPO被否后,从7月开始谋划借道同一实控人旗下的四通新材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形式曲线上市,目前,这一运作有了最新进展。10月25日早间,四通新材发布的《关于〈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的回复》(下称“回复”)透露,立中股份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27亿元,预计全年实际完成净利润将超过3亿元,明显高于本次交易利润预测情况。

立中股份与四通新材的实控人均为河北保定的臧氏家族,主要从事铝合金车轮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2005年在新加坡上市,2015年11月完成私有化交易从新加坡退市,2017年启动A股IPO,在2018年2月被否。

作为本次交易的收购方,四通新材在臧氏家族企业中属于后起之秀,公司主要从事中间合金类功能性合金新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是中国最大的铝基中间合金生产企业之一。2016年2月,公司曾拟对立中股份进行收购,但随后终止收购。

今年7月10日,四通新材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立中股份100%股权,发行价格为10.68元/股,本次交易的资产价格最后确定为25.5亿元。

对于本次交易,四通新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能够借助标的公司迅速切入铝合金车轮制造业,提升上市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增强上市公司抗风险能力。在铝合金车轮加工领域,中间合金可显著提高金属的机械性能,改善表面处理的外观质量,提高材料的使用价值和成品率,减轻铝合金车轮重量,因此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的业务可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快速发展。

此外,上市公司具有多年研发经验、较强的新材料研发实力和先进的研发生产设备,能够显著帮助下游汽车工业及其零部件行业提升材料的相关性能,有效降低自重,而标的公司拥有优质的客户资源、领先的生产工艺、较强的设计能力和过硬的质量控制,交易双方将新材料研发优势、领先的生产工艺和优质的客户资源结合起来,将形成集研发、工艺、客户资源为一体的综合竞争优势,做好做大做强铝合金深加工产业链,不断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这位负责人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资产规模将扩大,收入结构将得到优化,盈利能力也将大幅增强。从净利润角度对比可以发现,立中股份的盈利能力远强于公司。四通新材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047万元,而立中股份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达到2.27亿元,预计全年实际完成净利润将超过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中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