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季度养老金杀入了这些股 你会跟吗?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25 08: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季度养老金杀入了这些股 你会跟吗?)

作为A股市场长期价值投资的“模板”之一,养老金账户的一举一动颇为引人关注。

从目前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数据来看,养老金账户在三季度大举杀入了九阳股份、常熟银行、浙江美大、天源迪科和元隆雅图等5家公司,进入这些公司的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

从这些公司的业绩情况看,都属于“小而美”的公司,即成长性较佳、总市值目前相对较小。这5家公司中,市值最大的常熟银行目前总市值为145亿元,市值最小的是元隆雅图,总市值不过30亿元。

让我们看看这几家“上榜”公司的具体情况。

1、九阳股份

养老金账户名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207组合和1005组合,分列第8和第9大流通股东。

根据公司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数据,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5.7%。

作为小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九阳股份成长性和业绩稳定性都比行业其他公司表现更加优秀。公司最新推出了股份回购计划,彰显了公司对未来的发展信心。

2、常熟银行

养老金账户名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206组合,位于第5大流通股东。

根据公司最新公布的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25.32%;营业收入为42.8亿元,同比增长18.27%。

在资本充足率方面,三季度末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03%、10.08%、14.84%,三个指标均较去年底有所提升。

在公司前三季度的营收中利息净收入贡献最大,第三季度利息净收入为13.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84亿元。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69%。

在目前已上市的村镇银行中,常熟银行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都居于前列。

3、浙江美大

养老金账户名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005组合,位于第10大流通股东。

根据公司最新公布的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2.5亿元,相比一季报和半年报中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一季度为49.74%,二季度为45.09%),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24.52%明显放缓。

短期受地产调控的影响,公司业绩增速有所放缓。长期来看,随着国内集成灶普及率提升以及美大渠道扩张,公司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从股价来看,由于市场处于调整中,加之受公司股东减持计划的影响,公司股价自三季度以来下跌较多,目前股价较6月份高点下跌幅度超过50%。

4、天源迪科

养老金账户名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203组合,位于第9大流通股东。

根据公司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实现营收19.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822.7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0.50%和136.50%。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47亿元,净利润3986.5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8.05%和82.31%。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位于业绩预告120%至140%的偏上限区间。

从股价表现来看,公司股价从10月中旬开始反弹,目前股价仍低于其三季度平均价格。

从这5家公司的股价来看,目前除了常熟银行的股价反弹较多,已超过第三季度股价高点,显示进入其中的养老金账户已有所盈利,而其余4家公司的当前股价都要低于第三季度的平均股价,预示新进的养老金账户目前还处于浮亏状态。

但从另一个方面看,盲目跟随养老金账户炒股也并非稳赚不赔,从过往的历史经验来看,养老金账户的投资偏好,只能作为投资者长期投资的参考,不能盲目跟从。

以九阳股份为例,去年半年报时养老金账户曾大举买入该股,一度引起了市场的热炒,但转眼间到三季报公布时,前10大流通股东里就没有养老金账户的身影了。

市场人士认为,养老金选股风格一般会侧重于低价绩优股,投资者可做参考,但切勿简单投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