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锐电:拟与第一大股东合资开发海上风电及新能源开发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科任 2018-10-23 09:5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APP讯ST锐电(601558)10月22日晚公告,公司与第一大股东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重工起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国内外海上风电及新能源开发项目,推进海上风电行业及新能源产业发展。

合作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定约为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ST锐电以国家能源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资产及赤峰基地部分资产入股,重工起重以货币资金不超过2亿元入股。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重工起重持有ST锐电5%以上股权(截至2018年中报,持股比例为15.51%),上述交易构成了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

上述关联交易并非首次。公告显示,在上述关联交易前12个月内,ST锐电及下属子公司与重工起重及其关联公司已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金额为9937.96 万元。另外,ST锐电拟与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内蒙古)股份有限公司及大连重工签订《资产转让合同书》,以1.09亿元为交易价格,将内蒙古公司部分长期资产转让给大连重工,用于冲抵公司对大连重工的1.50亿元欠款,差额部分,由ST锐电继续清偿。

ST锐电表示,此次成立合资公司,有利于资源整合,发挥企业优势资源,提高资产利用效率。

值得一提得是,10月19日,ST锐电股价报收0.97元/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沦为“仙股”。介于中弘股份刚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触发退市指标,ST锐电丝毫不敢放松。

10月19日午间,ST锐电公告称,若股价低于1.05元,第一大股东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将增持1000万-1亿股。而在10月16日晚间,公司就已抛出最高斥资2亿元的股份回购计划。

10月22日收盘,ST锐电报收1.00元/股,摆脱“仙股”称号。

公告称,上述涉及的《战略合作协议》尚未签署,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战略合作协议》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同时经重工起重报股东及大连市国资委批复同意后方可生效,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重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