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泽信息重大资产重组获批 34亿元将"有棵树"收入囊中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19 07:4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泽信息重大资产重组获批 34亿元将"有棵树"收入囊中)

2018年10月18日,天泽信息(股票代码:300209)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项目获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8年第48次工作会议审核通过。本次交易中,天泽信息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有棵树99.9991%股份,交易对价34亿元,交易完成后,有棵树将成为天泽信息的控股子公司。从交易金额来看,此次交易为创业板迄今为止的第一大并购案。

有棵树董事长肖四清表示:此次并购成功对有棵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新征程。未来有棵树将继续发挥跨境电商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紧跟跨境电商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经贸一体化的深度融合,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跨境电商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在我国出口贸易中所占比重越来越高。而跨境电商企业在发展到了一定阶段的时候,必然走上资本市场的道路。

本次并购完成后,天泽信息将持有有棵树99.9991%的股权,有棵树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同时,有棵树仍将保有很强的独立性,包括人、财、物的独立,以及经营上的自主。

根据今年5月份的《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2017年度有棵树营业收入超23亿元,增长56.65%;净利润约为1.6亿元,增长134%。而从此前有棵树披露的财务报告来看,这已经是有棵树连续三年保持净利润100%以上的增长。

据公开披露显示,有棵树20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超7亿元,增长50.27%;净利润超2000万元,增长92.67%。此次并购重组成功对有棵树来说,可谓是锦上添花,其业务发展和盈利能力将更上一层楼。

而上市公司天泽信息,作为一家专注于提供以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核心的硬件、软件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天泽信息的资金、物联网技术等与有棵树的仓储物流、供应链管理、溯源供应链、区域品类等方面产生协同,双方在业务上的高度契合也让此次并购备受关注。

有棵树CFO李志强表示:本次并购重组完成,对有棵树来说,将获得强大的资本支持,同时引入上市公司规范的财务、内控等管理制度,使有棵树的发展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与行业内其他并购案例相比,天泽信息与有棵树的结合颇有特别之处,这是一场双赢的“联姻”。并购重组成功后,天泽信息正式进军跨境电商领域,借助有棵树在供应链整合、国际仓储物流、管理团队、数字营销经验等方面的优势,能够快速实现在跨境电商领域的业务布局,分享跨境电商高速增长的红利,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而基于天泽信息的物联网、IT技术优势,有棵树可以加强对数据的挖掘和应用、扩大系统优势,提高运营效率。依托上市公司的资金能力,有棵树也将发力建设跨境电商物流仓储产业园、中东等新兴市场跨境出口电商平台项目及海外仓储等多个项目,继续领跑跨境电商行业。

从2017年8月4日预案的公布,到如今并购重组成功过会,天泽信息和有棵树的并购历程经历了较长的周期,这其实是由于有棵树的全球化布局。有棵树拥有十余个海外分支机构,中介机构需要逐一进行海外核查,因此时间周期较长。

这场双赢的“联姻”完成之后,有棵树将进行业务模式的整体升级,加速推进战略布局,努力实现领航中国智造覆盖全球的使命。有棵树的未来,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有棵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