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价持续下跌 天广中茂第一大股东补充质押3500万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胡雨 2018-10-18 09:4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APP讯天广中茂(002509)10月18日早间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陈秀玉分别向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银施罗德资产-交通银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质押3000万股、500万股用于股权质押,质押股份合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7.65%。

根据公告,陈秀玉的一致行动人陈文团原于2017年1月11日质押给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400万股公司股票(原质押时为4000万股,公司实施10转6派0.30元(含税)的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后增加至6400万股),鉴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下跌较多,且陈文团所持公司股票已全部质押,经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商后,同意以陈秀玉所持的公司股票3000万股为陈文团补充质押。

此外,陈秀玉原于2016年12月26日质押给交银施罗德资产-交通银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600万股公司股票(原质押时为1000万股,公司实施10转6派0.30元(含税)的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后质押股数增至1600万股),鉴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下跌较多,陈秀玉进行了上述补充质押。

从盘面看,今年以来天广中茂股价持续下跌,10月12日盘中股价一度跌至2.02元/股创年内新低。截至10月17日收盘,公司股价报2.13元/股,较年初下跌76.25%。

截至目前,陈秀玉女士共持有天广中茂4.5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18.36%,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为9799.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3.93%。陈秀玉及其一致行动人陈文团合计持有公司5.4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1.87%,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为1.8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7.44%。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天广中茂遭遇股东减持。9月25日天广中茂发布公告称,四家创投基金股东深圳市安兰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裕兰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聚兰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纳兰凤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6月11日至9月21日间合计减持公司股份4554.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1.83%。该减持计划完成后,四位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还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广中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减弱(停牌)。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