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核心数据异动藏重大信号 后市或有更大惊喜?(附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8 10:1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有望出现转机 券商看好四季度行情)

市场有望出现转机 券商看好四季度行情

A股今日迎来“十一”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历史数据显示,近10年来A股国庆节后首秀迎来开门红的概率较高,但本次国庆长假期间,全球金融市场并不平静,使得节后A股市场的表现格外受关注。不过,从券商四季度策略展望来看,机构对节后A股市场走向并不悲观。

经历了前三季度的起伏波折,展望整体四季度走向时,多家券商均表示,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有望走出收获行情。在具体配置方面,金融、国防军工以及5G成为机构重点看多的方向。

光大证券表示,四季度市场有望出现转机。报告指出,在结构性松信用、松货币和宽财政的作用下,社融和基建数据有望在四季度企稳甚至出现反弹。

上海证券表示,四季度经济将体现出较大的韧性,市场或将探底企稳并进入反弹。此外,上海证券强调,MSCI指数、富时新兴市场指数与沪伦通或将成为A股市场四季度机构化与国际化深入演绎的契机,A股龙头公司的确定性溢价有望继续提升。

渤海证券认为,对于当前市场而言,上市公司的业绩虽仍存在一定回落压力,但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上市公司回购增多,令A股进一步下跌的阻力明显增大。未来外部压力如能减弱或国内政策红利释放,将有望带来预期恢复下的反弹行情。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从中短线看,2018年四季度市场并没有太大向下出清的压力,市场本就存在阶段性回稳的基础。市场在当前位置回稳,阶段性反弹也就顺理成章。后续扰动可能会反复出现,反弹也许会走得一波三折,但市场回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是重要的变化。

华创证券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迎来弱势反弹窗口,存在明显的加仓和反转效应。华创指出,在稳杠杆政策的托底下,风险偏好提振,将带来估值修复。但是,在平衡之后,四季度后期市场将再次面临基本面压力的考验。

在具体配置上,金融、军工、5G成为机构集体看多的三大方向。

光大证券建议,以银行为主的25只高股息标的作为底仓,把握军工等科创股的政策窗口期。光大证券同时表示,消费股的杀跌空间已经有限,需要静待长期配置机会的到来。

申万宏源提示,国防军工、计算机和5G有投资机会,并推荐关注大金融板块。上海证券同样也关注军工和5G板块,并认为具体细分领域军工大飞机和5G基站建设两个方向可能成为市场热点。

华创证券则坚守稳健与成长平衡的配置思路,关注波动率与预期收益率之间的匹配。建议关注受益于政策对冲和估值较低的银行、钢铁板块。同时,可以配置ROE增长更具稳定性的计算机和核心军品行业。(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