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7 15:2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航空运输行业:供给降速显著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姜明日期:2018-10-17

事件

六家A股上市航空公司披露运营数据,我们根据上市公司数据及民航局10月业绩发布会数据推算,9月民航ASK增速显著放缓,仅为10%,增速环比下降1.4个百分点,RPK增速为10.6%,旅客运输量增速为7.9%,客座率82.7%,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

三大航9月客座率脱颖而出,春秋吉祥国际线受日本泰国影响较大

9月三大航运力增速均降至两位数之下,其中东航仅增长4.5%;三者运量仍保持平稳增长,客座率同比显著提高,其中国航、南航、东航分别提高0.5pct、1.6pct、1.0pct。小航空公司方面,春秋、吉祥国际线运力核心投放区域为泰国、日本,泰国沉船事件余波未尽,同时9月4日台风“飞燕”重创日本大阪关西机场,此后9月6日北海道地震、9月30日台风“潭美”横扫日本全境,春秋,吉祥国际线受影响显著,二者国际线客座率分别下降7.7%、8.5%。

执行率提升触及瓶颈逻辑逐步验证,继续看好民航供给降速及价格改善

我们于2017年12月提出时刻执行率及测算,持续强调时刻执行率即将触及瓶颈,目前已经得到验证。从上海、广州、深圳机场的运营数据来看,9月其执行率分别为89%、96.3%、93.1%,同比分别下降0.4pct、2.5pct、2.4pct。(考虑到台风“山竹”影响,广深机场实际执行率应高上述数据略高,其中白云机场关闭20小时,深圳机场16日全天停运,但不影响结论)。10月下旬民航将迎来冬春换季,我们认为在民航局强调安全,保障准点率要求不松动的背景下,时刻进一步显著收紧是大概率事件,我们继续看好民航供给降速。

油价汇率扰动业绩,但我们仍需回归本源

三季度油价同比涨幅或为全年最高峰,各航司航油成本压力相对明显,且汇率出现明显贬值,我们预计三大航当季业绩将出现一定下降,春秋吉祥或基本持平。我们认为航空股研究依然要回归供需,在时刻收紧,票价改革的不断刺激下,我们认为我国航空公司将摆脱运力无节制投放的“怪圈”,保持平稳健康增长。业绩方面,经历2018年的多重杀伤后,航空公司业绩来年有望重拾升势,继续看好其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

民航供给受政策管制难以快速放量,需求仍保持平稳健康增长,三季度价格显著提升。在时刻收紧及票价改革持续深入的刺激下,冬春航季价格有望持续改善,继续推荐三大航,关注春秋、吉祥。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滑,油价大幅上涨,汇率剧烈波动,安全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