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A股反弹 新三板才会迎来下一个春天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0-15 16:2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只有A股反弹 新三板才会迎来下一个春天)

新三板越来越显得低迷。根据股转公司统计,9月17日至9月21日,一周内,新三板挂牌公司完成28次股票发行,融资合计12.48亿元。2018年以来共有1096家挂牌公司完成1130次股票发行,发行101.23亿股,融资472亿元。每日新三板的成交额维持在3亿元左右,其中做市转让占比总体成交额比例超过70%。

2017年全年新三板融资额为1300亿元。而2018年1月~9月,整体才472亿,相比去年大大萎缩。成交额也显得非常低迷。更多的成交,聚集在新三板创新层的1000家企业中。而其他基础层的10000家企业,基本没有成交。

啃哥认为,金融历史反复告诉我们,市场低迷终究只会是暂时的,市场波动也是正常的状态。同时,反而在市场一片冷清,企业融资难的关口,出现了大量的优质资产,以合适价格投资入股的机会窗口。啃哥判断,从2018年向前向后看三年,今年投资的项目,会是过去三年和未来三年收益最高的。因为低迷,机会永远是跌出来的。

新三板的低迷,带来了资金不敢投资,企业融资困难,大量的声音开始质疑新三板。其实啃哥更认为,目前的新三板行情,是大势之中的必然,整个资本市场如此,新三板亦会如此。这和推不推出新三板新政,已经没有太大关系。低迷,已经是目前资本市场的大势。所以,质疑新三板的声音大可不必。新三板的新政,只是在市场好的时候,助推它的发展,但是市场低迷的时候,更多的需要布局和等待。

啃哥认为,新三板的好转,仅仅依靠新三板新政也完全是杯水车薪。它更需要的,是资管新规去杠杆有阶段性成果,各路资金对于A股重拾信心,或者说得更确切一些,只有A股反弹,新三板才会迎来下一个春天。

国务院9月底颁布的《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明确推动中小民营企业进一步发展。可以看出,国家层面推动实体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号已经非常强烈。更预示着A股和新三板的下一步的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