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奥马电器停牌期间五高管先后辞职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0-12 08:2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奥马电器停牌期间五高管先后辞职)

前日晚间,正在停牌中的奥马电器(002668)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朱玉杰申请辞职,这已经是最近两个多月来,公司的第5位高管提请辞职,在高管密集辞职的背后,公司正在经历着旗下逾期未兑付的窘境。

两月余6名高管先后辞职

前日晚间,奥马电器公告称:近日公司独董朱玉杰请辞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人数的三分之一,公司同意提名张枫宜为第四届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时提名其为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

而这已经是最近两月余,奥马电器的第5名高管提出辞职。8月3日,董事饶康达提请辞职,8月22日董秘、副总经理何石琼请辞公司的一切职务。9月28日,公司董事、财务总监、副总经理杨锐志及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李迎晨一同请辞。

上述高管请辞的原因,奥马电器的公告解释得非常简单,或称因为个人或家庭原因或称为职务调整变动,但是短短两个多月,公司5名高管如此密集地请辞,涉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秘等重要职位,这在市场上并不寻常。

需要提及的是,奥马电器自今年6月15日停牌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公司拟收购王雷、杨鹏、饶康达、平潭沣石恒合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等4名股东持股的华道信息。而饶康达为奥马电器董事;公司原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权秀洁与杨鹏为夫妻关系;平潭沣石恒合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饶康达实际控制的企业。因此,此次交易构成关联关系。公司原拟停牌不超过一个月,而如今停牌已近四个月,公司至今尚未复牌。

旗下爆雷

在停牌期间,6月29日,奥马电器公告称,拟以10.01亿元的价格出售奥马冰箱40%的股权,该议案在8月6日奥马电器举行的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遭到股东的否决。而2017年的年报数据显示,奥马冰箱的营收及净利均占奥马电器当年营收、净利80%以上。

前不久,奥马电器披露的2018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38.59亿元,同比增长17.27%;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41.97%。

然而,看似靓丽的业绩背后其实暗藏着巨大隐忧,中报中透露旗下钱包金融今年出现逾期情况,中报表示,近期,受行业环境变化的影响,公司全资孙公司网金(平潭)运营及管理的“钱包金融”出现部分网络借贷项目到期未兑付的情形。

面对旗下金融平台出现的“挤兑潮”,8月15日晚间,奥马电器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赵国栋有意自行或者通过其一致行动人西藏融通众金投资有限公司或联合其他意向方,向广投资管或广投资管指定的第三方或前述二者的联合转让奥马电器5%以上股份或对应权益,以解决“钱包金融”的兑付问题及赵国栋的其他债务。值得注意的是,该转让如果完成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股权变更。

对此,有投资者追问:“公司高管先后离职,公司拟出售奥马冰箱部分股权的议案又被否决,这是否意味着公司管理层之间出现了巨大的分歧?这会否影响到公司管理和经营运作?另外,公司管理层巨变是否和公司旗下金融平台爆雷有关?”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奥马电器,公司的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马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