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我国研究钙钛矿LED发光取得新突破 5股迎来良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2 06:5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山精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东山精密:PCB驱动新一轮成长,黄金赛道优势卡位

东山精密 002384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郑震湘 撰写日期:2018-08-13

从精密制造起家,业务多元化发展。立足于精密制造,公司不断拓展业务内容、丰富产品种类,建立了快速、高效的精密制造体系:公司业务可以分为印刷电路板、LED及其显示器件、触控面板及LCM 模组、通信设备组件及其他四大模块,PCB和LED业务逐渐成为公司发展重心,业务结构不断优化,经营效益稳步提升。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9亿元,净利润5.26亿元,与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3.14%/265%。2018年H1公司实现营收72.1亿元,净利润2.6亿元,与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8%/118%。伴随着公司大尺寸显示业务及触控面板业务等非核心业务资产逐步剥离,优势资源向拳头业务配置,公司未来产业布局、运营效率有望进一步优化,长期竞争力和盈利水平有望随之提升。

PCB业务软硬通吃,成为公司新一轮增长主要驱动力。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以及可穿戴市场的兴起不断为印刷电路版行业带来发展动力,苹果技术革新引领FPC用量的提升,拉动了整个FPC产业链的成长,全面屏、无线充电以及无人机给FPC带来了新需求。汽车电子化程度的加深持续推动着车用PCB的需求,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增长态势也将助力PCB需求放量。传统业务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发展潜力十足。公司的传统业务主要包括以小间距LED为代表的LED及其模组业务、以天线和滤波器为代表的通信设备组件业务,得益于LED小间距市场的火爆以及5G的快速推进,公司传统业务将迎来新一轮增长。

并购整合MFLX成效显著,公司进军FPC行业龙头。凭借着对MFLX的成功并购,公司跻身中资FPC龙头行列,中高端FPC产品这一中国PCB短板开始补强。公司通过吸收MFLX公司的技术与研发、成本、客户、品牌、管理优势,在市场、客户、管理与文化方面成功融合,协同效应显现,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收购Multek全面覆盖PCB产业,完善产品多元化布局。Multek在硬性电路板领域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通过收购Multek能有效填补公司在硬性电路板领域的业务空白,全面覆盖PCB业务领域。此次收购将通过与Multek在战略、业务模式、市场渠道、人才、管理等多个层面的相互协同,增强公司整体规模和竞争实力,提升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投资建议:PCB全球产能整体向陆资转移的趋势明确,叠加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带来的确定性机会,公司有望凭借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公司稳步规划产能扩张,盐城等基地提供可靠产能保障;而内部营运有望逐步改善。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5/16.8/24亿元,目前对应PE 23x/16x/11x。可比A股PCB公司18E平均28x估值,考虑公司在FPC领域的黄金卡位,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政策影响产能布局;下游 行业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