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神州长城3亿贷款逾期未还 渤海信托诉至法院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1 07:5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州长城3亿贷款逾期未还 渤海信托诉至法院)

上市公司神州长城因3亿元信托贷款逾期未还而被渤海信托诉至法院。10月9日,神州长城发布关于收到民事起诉的公告,令这场纠纷浮于水面。

据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截至2017年,神州长城信托融资共计20.59亿元,所涉信托公司达8家。“公司目前面临一定的流动性问题,存在债务逾期情况。”神州长城独立董事在核查意见中称,“后续公司会加强与债权人的沟通,尽一切努力妥善解决存量债务。”

已有8.1亿确认逾期

神州长城公告显示,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神州长城国际工程及控股股东收到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等相关文书,被渤海信托起诉。

去年4月28日,神州长城与渤海信托签订《贷款合同》,贷款金额3亿元,贷款期限2017年5月10日至2020年5月10日。神州国际、陈略及何飞燕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保证责任。

今年6月14日,神州长城再与渤海信托签订补充协议,对贷款利率进行调整。同日,神州国际、陈略及何飞燕与渤海信托签订《保证合同之补充协议》,对原合同变更进行确认。渤海信托宣布贷款提前到期,该公司未能如期偿还上述债务,遂被渤海信托提起诉讼。

实际上,今年9月便有媒 体报道中江信托踩雷神州长城,3亿信托计划出现逾期。此外,今年6月27日,中信信托2.1亿贷款也遭遇神州长城欠款不还。通常当企业发生逾期等风险时,会触发信托合同中约定的提前还款条约。

渤海信托先发制人,将神州长城诉至法院,并要求神州长城偿还本金3亿元,支付利息250.43万元,支付罚息221.24万元;共同承担本案律师费,暂计20万元;共同承担本案诉前保全费5000元、案件受理费等费用。

神州长城称:“公司就该债务事宜正积极沟通以寻求解决方案”。

8家信托牵连其中

截至2017年末,神州长城信托融资共计20.59亿元。具体而言,长安信托提供一年期1.38亿元信托贷款,利率为7%;兴业信托提供一年期1亿元贷款和两年期1亿元贷款,利率分别是8.6%和8%;百瑞信托提供一年期3亿元贷款,利率为7.5%;渤海信托提供三年期3亿元贷款,利率为6.3%;万向信托提供6期产品,三期为一年半,其余为两年期,共计2亿元贷款,利率均是7.5%;中江信托提供两年期3亿元贷款,利率为8.03%;湖南信托提供两年期2亿元贷款,利率为11%;中信信托提供两年期4亿元贷款,利率为6.65%。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确定发生逾期的分别是渤海信托3亿元贷款、中江信托3亿元贷款及中信信托2.1亿元贷款。

上述众多信托计划的贷款利率相差较大,差额近3个百分点。有业内人士表示,利率低的可能是单一信托,利率高的可能是集合类信托。据记者了解,渤海信托3亿元信托计划便是事务管理类信托,资金方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

神州长城主营业务是“一带一路”、PPP业务的建筑工程,以及医疗健康产业投资。

2018年上半年,神州长城实现营业收入15.87亿元,同比减少47.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44亿元,同比减少46.39%。神州长城表示,“业绩下滑主要为国家信贷收紧,资金紧张导致公司经营收缩、项目进展缓慢。 ”

神州长城有诸多海外项目,汇率风险不容小觑。此外,在大量债务偿还压力下,神州长城的对外投资并未收缩,这一行为引发了监管关注。9月3日,神州长城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神州长城说明100亿元总投资的具体组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