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地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锚定补短板 六股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1 07:0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岭南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岭南股份:2018H1业绩大幅增长93%超预期,“生态+文旅”战略成效显著

岭南股份 002717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夏天,何亚轩 撰写日期:2018-08-21

2018H1营收快速增长112%,业绩大幅增长93%超预期。公司公告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5亿元,同比增长111.9%;归母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93.1%超市场预期。二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5.8亿元,同比增长122.3%;归母净利润3.0亿元,同比增长96.1%。公司18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1)公司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及水务水环境治理业务在手充足订单持续向收入转化;2)上半年新增收购子公司新港永豪贡献业绩3671万,上年同期未包含新港永豪损益项目所致。同时公司预告18年1-9月份业绩继续大幅增长60%-100%,对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信心强劲。

毛利率有所提升,销售及财务费用加大致净利率显著下降。2018上半年公司毛利率26.69%,较上年同期下降3.29个pct,主要系营收占比达42.6%的水务水环境板块毛利率显著下降10.91个pct拖累所致。三项费用率,较上年下降1.10个pct至12.75%,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变动+1.73/-4.65/+1.81个pct,管理费用率显著下降主要系公司业务快速扩张产生规模效应显现所致;销售及财务费用率有所上升主要系公司业务快速扩张导致相应人工薪酬、业务差旅费、投标服务费等相应增加,以及借款增加导致相应利息费用增加所致。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增加0.03亿元。净利率下降1.06个pct,为10.88%。

经营及投资性现金净流出有所加大,可转债发行成功助力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2018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86亿元,去年同期为-5.60亿元;投资性现金流净额为-8.94亿元,去年同期为-0.52亿元,经营及投资性现金流净额合计同比流出加大76.27%,系公司业务快速扩张PPP项目公司资本金及前期费用支出增加,增资5000万元获得本农科技70%股份所致;收现比为60.64%,同比下降3.38个pct。截止6月底公司在手现金13.4亿元,近期成功发行可转债募集配套资金6.6亿元,目前在手现金预计接近20亿元较为充裕,未来业绩增长动力充足。

投资建议:假设公司在手订单可以持续向收入转化,PPP项目融资顺利落地,所收购标的顺利完成业绩承诺,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8.5/11.0/14.0亿元(2017-2020年CAGR=40.1%),对应三年EPS分别为0.85/1.10/1.4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2/9/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生态环保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业务高速扩张的管理风险,文旅板块消费需求变化风险,PPP政策风险,利率快速上行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