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希望乳业首发通过 区域性品牌全国性竞争水平待考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9-30 10:4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希望乳业首发通过,区域性品牌全国性竞争水平待考)

近日,证监会发布公告宣布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新希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畅为新希望乳业的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作为区域性乳企的新希望乳业于2017年申请上市。新希望乳业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5.04亿元,投向安徽新希望白帝乳业有限公司搬迁扩建2.20亿元、营销网络建设及品牌推广9860万元、研发中心建设9395万元,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9207万元。

新希望乳业表示,“安徽新希望白帝乳业有限公司搬迁扩建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产能将进一步提升。安徽白帝工厂所面对的核心销售区域(华东地区)属于我国经济发达地区,人 均消费能力较强,公司产品拥有较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资料显示,新希望乳业的主营业务为乳制品及含乳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主要包括 低温鲜牛奶、低温酸奶、低温调制乳、低温乳饮料、常温纯牛奶、常温乳饮料、常温调 制乳、常温酸奶及奶粉等9大类。

其产品在四川、云南、河北及浙江等省份销售收入规模较大,具有一定的区域竞争优势,四川、云南、河北和浙江也是新希望乳业目前的主要业务经营地区。

据了解,新希望乳业虽然与三元,光明乳业都为区域性乳企,不同的是通过并购形成的区域乳企。新希望乳业目前控股乳制品生产型子公司 13 家,包括四川地区的四川乳业、西昌三牧,云南地区的昆明雪兰、云南蝶泉、昆明海子、七彩云,华东地区的杭州双峰、安徽白帝、苏州双喜,华北地区的河北天香、青岛琴牌、朝日乳业以及位于湖南的湖南南山。

乳业专家宋亮向蓝鲸产经记者表示,新希望乳业这种并购的方式虽然能够实现快速的横向扩张,但是在资源整合方面还是会有所欠缺。比如在协调自身与被并购公司之间的利益问题,员工流动问题,以及产品研发,新品推广都会面临一些问题。

同时,在目前区域性乳业都不景气的情况下,新希望乳业还是决定上市,宋亮认为新希望乳业特别突出的优势较少,但是在西南地区区域优势比较明显。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直言,新希望乳业有多个板块,下面又有不同的公司,从产业端来看,很难形成规模化、品牌化,因为它属于块状经营,无法形成网络,所以上市以后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帮助也是比较微弱的。

资料显示,新希望乳业2015年至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9.15亿元,40.53亿元,44.2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97亿元,1.46亿元,2.16亿元。从近三年数据可以看出新希望乳业营收逐步上涨,净利润虽然在2016年出现下降,但是在2017年有所回升。

业内人士指出,新希望乳业作为一家区域性乳企,必然要与比如伊利,蒙牛这种全国性乳企出现竞争,市场份额有可能出现下降,导致业绩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