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马斯克与SEC和解: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 并辞任董事长

来源:techweb 2018-09-30 09:4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斯克与SEC和解: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 并辞任董事长)

9月29日消息,据国外 媒 体报道,备受关注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证券欺诈一事目前有了新的进展,马斯克已同SEC达成和解协议,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并将辞去特斯拉的董事长一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当地时间周四将马斯克告至曼哈顿联邦法院,指控马斯克8月7日在推特发布的特斯拉私有化消息误导了投资者,涉嫌证券欺诈。

在起诉书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寻求禁止马斯克担任上市公司的高管和董事,退还私有化消息带来的相关所得,并有民事罚款方面的要求。

一旦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要求得到法庭的支持,马斯克将同时丧失担任特斯拉CEO和董事长的资格,对马斯克本人及特斯拉都会非常不利。而受马斯克被起诉一事影响,特斯拉股价在周五大跌13.9%,市值也缩水至451.68亿美元,花旗等投行也下调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马斯克的身家在周五也因股价大跌而缩水了14亿美元。

但在当地时间周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马斯克已同他们达成了和解协议。

根据和解协议,马斯克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证券欺诈诉讼。

虽然和解协议并未像起诉书中那样要求马斯克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的高管或董事,但他的职务还是受到了影响。马斯克可以继续担任特斯拉的高管,也能继续担任特斯拉的董事,但他将在45天之内辞去特斯拉的董事长一职,在三年之内也没有担任董事长的资格。

除了马斯克要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和辞任董事长,特斯拉也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罚单。因缺乏相关的程序约束马斯克在推特上的行为,特斯拉也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处以2000万美元的罚款。

不过,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并不会立即生效,还需要得到法庭的批准,在法庭批准之后,马斯克此次的危机才能正式消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