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大板块成这波行情背后推手 A股节后首日上涨概率超7成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9-29 08:2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两大板块成这波行情背后推手 A股节后首日上涨概率超7成)

9月收官战落下帷幕,周五A股一改周四利好出尽的颓势,金融打头阵带动大盘震荡上攻,午后创业板也受到提振加速追赶,最终两市集体飘红喜迎国庆。

回顾下刚过去的9月,正所谓“一顿操作猛如虎,只赚指数亏个股”,是很多股民交易的真实写照。别看大盘创下了近8个月来单月最大涨幅,上证50更是大涨5%势不可挡,但深成指和创业板却双双六连阴继续刷新历史记录,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指数虽然回来了,但亏掉的钱却很难再回去了。其实之前我们也提到过,指数与个股反弹并不会同步,普反只是小插曲,行情更多会以结构性分化的形式来呈现。各大指数之间如此强烈反差侧面反映出A股资金生态遭到严重破坏后市场内部结构进一步扭曲,这种分化局面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估计都会持续下去,投资者跟对方向买对股至关重要。

金融和大消费并驾齐驱,是这一波指数行情背后最大推手。其实也很好理解,A股“入摩”又“入富”之后,绩优蓝筹未来将是长线外资配置首选,所以必然会有部分机构赶在它们之前完成建仓。反观中小创则明显拖A股后腿,甚至科技股还频频充当砸盘角色。但涨得少也有好处,那就是踏空资金更青睐反弹不充分存在补涨需求的品种,创业板虽然连跌了六个月,但9月跌幅却是近几个月里最小的,不排除在年底之前否极泰来的可能。

凌钢股份和佳都科技拔得三季报披露头筹,国庆后A股也将正式步入财报窗口期。从以往经验来看,个股业绩浪几乎都不会缺席,而今年A股经历了长达数月的回调估值修复动力就更加强烈。其实这个月涨价概念的表现就已经露出了端倪,区间涨幅高达50%的攀钢钒钛是当之无愧的龙头,由涨价驱动业绩增长甚至超预期大增这条线值得投资者深挖。同样的,涨价预期强烈的稀土和草甘膦化工等品种今日也都表现活跃。

有统计数据显示,A股国庆后首日上涨概率超7成,且近几年10月基本都有不错的反弹。所以我们也更倾向于这一波指数行情尚未走完,但考虑到不少蓝筹品种本轮区间反弹已较为充分,所以节后是不是更应该把目光聚焦在三季报业绩增幅亮眼而股价明显错杀的优质成长股身上呢?或者说如果指数在节后开始出现滞涨,投资者就应该把目光聚焦在中小创身上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凌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