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股票未来望在富时新兴市场指数占过半权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27 17:3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7日,富时罗素2018年中国A股评估结果新闻发布会暨研讨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

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麦思平在会上发表了演讲。他正式宣布中国A股提升至次级新兴市场级别,并将于2019年6月起被纳入富时全球股票基准。

此次A股纳入实施计划的范围为富时中国A股互联互通全盘指数中(FTSE China A Stock Connect All Cap Index)合资格的大、中、小盘股票,截至今年8月31日,标的成分股合计有1249只股票。

此次的A股纳入计划为第一阶段,纳入因子为中国A股可投资市值的25%。预计第一阶段实施完成后,中国A股在富时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为5.5%,在富时环球指数中的权重为0.6%。

具体实施将分三步进行,时间节点为2019年的6月、9月,及2020年3月。

麦思平还表示,富时罗素的最终目标是全面纳入中国A股,未来中国股票(包括A股以及非A股中国股票)有望在富时新兴市场指数中占到50%以上的权重,在富时环球指数中占到6.5%的权重。中国市场有望在全球的投资组合中占到10%以上,这也是对全球投资界的巨大改变。

此外,麦思平还宣布,富时罗素已将中国国债纳入其富时世界国债指数的市场观察名单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