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松下拟新建3条电池生产线 帮助特斯拉摆脱生产地狱困扰

来源:techweb 2018-09-27 16:1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松下拟新建3条电池生产线 帮助特斯拉摆脱“生产地狱”困扰)

9月27日消息,据 彭 博社报道,松下正采取措施,帮助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解决困扰Model 3的“生产地狱”问题。

松下提议,到今年年底,在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新增三条电池生产线。

松下汽车业务主管伊藤吉雄(Yoshio Ito)周二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松下目前的目标是提前完成该计划。但伊藤吉雄不愿具体说明开放供应Model 3电池设施的确切日期。

松下是特斯拉最畅销车型Model 3的唯一电池供应商。松下生产电池,而特斯拉将其电池组装成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组。

伊藤吉雄表示:“Model 3的生产瓶颈始终是我们的电池,特斯拉只是想让我们尽可能多地生产电池。”

今年早些时候,松下承认,Model 3的产量增加正造成“电池偶尔出现短缺”问题。该公司表示,愿意增加对该工厂的投资。

目前,奥迪、保时捷、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等品牌即将为豪华电动汽车市场带来多款车型,该市场目前由Model S和Model X主导。特斯拉最终希望以低于4万美元价格出售的Model 3,对于特斯拉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这款车关系到特斯拉能否在电动汽车竞赛中维持其领先地位。

随着体型更小的Model 3以及Model Y跨界SUV的推出,马斯克的汽车业务正越来越多地转向大众豪华汽车市场。

在工厂故障导致特斯拉Model 3的产量目标推迟了大约一年之后,马斯克已经加大努力,以使该项目重回正轨。

马斯克在9月7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特斯拉生产和交付的汽车数量将是上个季度的两倍多。此外,他还重新提出了2019年每周生产1万辆汽车的目标。

伊藤吉雄表示,这三条新生产线将使松下的生产线总数达到13条,并使“超级工厂”的总装机容量达到35千兆瓦时。

在去年11月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阻碍Model 3产量的主要因素是电池组的组装线。马斯克将这部分责任归咎于一家分包商。

截至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生产了5.3339万辆电动汽车,交付了4.0740万辆。

伊藤吉雄表示,特斯拉最初计划使用其“超级工厂”30%的产能来建造能源存储系统,但由于需求强劲,该工厂不得不动用所有产能来生产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

除了为特斯拉供应电池,松下还为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提供电池。

松下已开始就与丰田组建可充电电池合资企业进行可行性研究,这可能会刺激丰田的电池销售增长。伊藤吉雄表示,这两家公司将在今年内公布具体计划,但并未详细说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