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云米在美上市:通过IPO募资1.03亿美元 市值6.29亿美元

来源:techweb 2018-09-26 13:2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云米在美成功上市:通过IPO募资1.03亿美元 市值达6.29亿美元)

9月26日消息,据国外 媒 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小米生态链公司、家电供应商云米科技(Viomi)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VIOT”。该公司以每股9美元的价格发行了114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股票,筹资1.03亿美元。

每股9美元的价格处于该公司此前公布的9美元至11美元发行价区间的低端。当地时间周二,云米科技上市开盘价为9.5美元,与9美元的发行价相比,上涨5.56%。截止当天收盘,该公司股价报收于9.08美元,较发行价上涨0.89%,市值为6.29亿美元。

云米科技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共发行了114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后,该公司的流通股包括9020万股A类普通股和1.176亿股B类普通股,还包括承销商未来可执行超额配售权的171万股美国存托凭证。

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CICC)是该公司此次IPO的联合承销商。此外,该公司还增加了Needham & Company作为承销商。

云米科技成立于2014年,在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12个月里,该公司获得了2.39亿美元的销售额。

该公司的洗碗机、空气净化器以及净水器都可以通过该公司的移动应用进行控制,其智能冰箱具有语音识别功能,可以识别调温、接电话、播放音乐和菜谱推荐等指令。

2015年,云米科技完成了A系列融资,投资者包括小米。后来,该公司还获得了红杉资本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 Pte的投资。

8月28日,云米科技(Viomi)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拟筹集至多1.5亿美元资金。

招股书显示,2017年,该公司的净利润为9324万元,净营收约为8.73亿元,而2016年,该公司获得的净利润和净营收分别约为1626万元和3.13亿元。

今年上半年,云米科技的净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0.4亿元和7029.1万元,而去年上半年,该公司的净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71亿元和1891.9万元。

该公司计划将收益用于研发、销售和营销活动、潜在的战略投资和收购,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云米科技将成为第二家上市的小米生态链公司。此前,小米手环生产商华米于今年2月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筹资1.265亿美元。

自上市以来,华米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2.7%,落后于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6.8%的涨幅。之后,小米也在今年6月份在香港上市,融资54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