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军民融合前景光明 助推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2018-09-26 10:0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务发力,业绩稳定增长。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8.27亿元,同比增长9.62%,归母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35.43%。公司营收与净利稳定增长,系公司在软件与信息服务和泛航空业务领域取得较大突破,子公司海格怡创和驰达飞机业绩良好,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公司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50%。

军队信息化建设,军工业务前景光明。随着军改落地,2017年第4季度军工业务逐步恢复后,2018年上半年公司经营逐步向好。军队的信息化建设势在必行,公司积极巩固短波、超短波、二代卫星的存量业务,拓展综合终端(含自组网技术)、数字集群、天通S卫星终端、卫星宽带移动通信产品的增量以及空军、战支、陆航等增量市场,在市场拓展和研发竞标多点开花,尤其是卫星通信主导产品分别中标网军、天军,较好地打开新的军兵种市场,对公司军用集群推广有着积极意义;另外是成功打开南京公安PDT终端市场,实现江苏省公安PDT业务零的突破。

非军业务多点开花,公司迎来新增长点。公司拓展民用领域,信息服务方面,子公司海格创怡上半年新签大额合同,并抓住大数据和SG发展机遇,开展多项基于大数据的网络优化方面技术和应用的研发。

民用北斗方面,公司主推位置服务、平安城市、智能交通三大方向,上半年在广东省中标多个汽车管理项目,还在高精度位置服务平台完成广东省网络的搭建,未来市场前景广泛。民航电子方面,抓住民航装备国产自主化的机遇,重点拓展短波、甚高频电台、ADS-B产品,扩大规模效益。未来民用领域营收将为公司带来良好补充。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军用业务受益军改政策,民用领域拓展顺利,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0亿元、6.93亿元和9.54亿元,EPS分别为0.22元、0.30元和0.41元,动态PE为36倍、26倍和1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北斗导航业务不及预期;软件服务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