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乐视网:乐融致新或不再纳入合并报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蒙蒙 2018-09-25 10:1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乐视网(300104)9月24日晚公告称,9月21日10时至9月22日10时,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简称“乐融致新”)5742.88万元出资额的股权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进行网络司法拍卖。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嘉睿”)分别报价1.1亿元和1.31亿元,至竞价会结束,网络司法拍卖分别以前述价格成交,总金额为2.41亿元。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乐视系另一块资产乐视影业以5.32亿元起拍价同样被天津嘉睿竞得,后者系融创旗下公司。

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信息显示,天津嘉睿竞得的资产分别是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3124.53万元出资额对应股权、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21.81%的股权以及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2618.35万元出资额对应的股权。

乐视网表示,如若此次司法拍卖工作最终完成,天津嘉睿持有乐融致新注册资本比例提升为46.05%,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注册资本比例为36.4%不变,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为天津嘉睿,乐融致新成为上市公司参股子公司。上市公司合并范围最终以审计机构意见为准。

公告显示,结合本次最终拍卖成交金额及乐融致新自身财务状况,出表后对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净资产产生一定影响,但考虑到年度计提减值、经营性亏损等情况,经审计后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净资产仍存在为负的风险。乐视网称乐融致新出表对上市公司现金流量无直接影响,处置日之后产生的净利润及现金流量将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乐融致新与乐视网及子公司业务往来密切。公告显示,2017年和2018年1-6 月,乐视网及其他控股子公司向乐融致新出售商品/ 提供劳务发生额分别为15.84亿元、1.25亿元;2017年和2018年1-6 月,乐视网及其他控股子公司向乐融致新采购商品/接受劳务发生额分别为 11.67亿元、94.39万元。

对于上述业务影响,乐视网称根据目前实际情况,不存在因出表而直接导致公司的业务经营及上市公司与乐融致新的合作模式发生根本变化,但存在未来双方因经营情况变化进一步调整合作模式的可能。

乐视网称,本次乐融致新拍卖成交额1.31亿元(对应乐视控股已将其持有乐融致新3124.53万元注册资本质押于民生信托)所得款项将用于乐融致新偿还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贷款,对上市公司现金流量无直接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