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调研跑断腿 公司介绍说破嘴 都是苹果新品“惹的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8-09-25 10:0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苹果公司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宣布推出3款新智能手机及1款新智能手表,A股苹果产业链板块再度引发市场关注。

数据显示,截至24日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有105家公司披露了上周(9月17日至9月21日)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苹果产业链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多家相关公司迎来机构集中调研。

立讯精密上周共计接待了267家机构调研,接待机构数量高居两市首位,参与调研的机构包括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等多家知名私募以及瑞士联合银行、摩根士丹利等多家QFII。

立讯精密方面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公司在消费性电子声学、天线、马达、无线充电等领域有了3年至5年的积累和沉淀,与主要客户的合作今年起开始快速发展。从相关业务储备来看,未来几年公司消费性电子产品仍将处于快速发展状态。此外,公司近年来与北美部分国际客户的业务合作呈较快上升趋势,对公司消费性电子营收贡献可期。

券商分析称,作为立讯精密大客户,苹果公司3款新机和1款智能手表的发布符合此前预期。公司下半年导入的无线充电、LCP天线、线性马达等新品良率爬坡十分顺利,随着四季度走量的LCD版iPhone出货,公司业绩有望迎来爆发。

精测电子上周迎来13家机构调研,其中包括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等多家外资机构。公司方面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对未来几年显示检测领域发展持乐观态度。近年来,平板显示器件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产品技术更新周期越来越短,国家相应的产业扶持力度也逐渐加大,促进了我国平板显示行业的投资迅速增长。

精测电子方面强调,单纯以每季度的销售收入对比分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不科学。由于公司客户多为大型平板显示厂商,且不同客户的投资强度、投资节奏和建设周期有所差异,单个客户对公司产品的大规模采购可能会对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季节性分布产生较大影响。按照公司以往的销售规律,下半年的收入占全年收入比重往往较高。

欣旺达上周接待了中国人寿等4家机构调研。公司方面表示,公司下属子公司东莞锂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消费3C类电芯,广泛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硬件等消费3C类产品。2018年下半年,随着公司消费3C类电芯的自供比例不断提高,公司整体营收及利润率水平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深天马A、当升科技等苹果产业链公司上周同样接待了机构调研。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2018年苹果公司三款新机销量有望与2017年新机销量持平或略增,产业链公司受益机会更多来自创新项目及份额提升。终端定价较高有利于维持苹果公司自身毛利率,亦将缓解供应链降价压力。3D摄影、OLED、LCP天线等渗透率有望提升,利好国内已卡位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