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迪威迅解除与华宇政信5亿保理合同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21 01:4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迪威迅解除与华宇政信5亿保理合同)

又一家上市公司终止了与中国华宇存在股权关联企业的合作。

迪威迅(300167)9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和全资子公司杭州荆灿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荆灿”)分别与华宇政信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宇政信”)解除《商业保理合同》。

迪威迅表示,在各方履行原合同的过程中,由于受到国家的宏观金融政策调整及市场利率波动的影响,合同未能顺利推进,现经各方友好协商,一致同意解除保理合同,公司和杭州荆灿分别与华宇政信签署了《解除合同协议书》。

迪威迅表示,《解除合同协议书》签订前,原合同的履行正处于保理业务确权、审核的实施过程中,保理款项尚未发放,原合同的解除不会对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公司也将通过其他可行的方式继续推进融资工作的开展。

迪威迅没有明确指出该合作受到何种监管政策的影响。

证券时报·e公司曾在8月7日发布调查报道《假央企肆虐成灾!悄悄盯上了迪威迅,签了5亿保理协议,但已人去楼空》,指出迪威迅签署5亿保理业务的合作方华宇政信实际控股方为中国华宇,而中国华宇正是此前被中核集团打假的子公司。

迪威迅在6月14日公布签署保理业务合同时公告了中国华宇和华宇政信的股权关系:华宇国信投资控股华宇政信,华宇国信投资是中国华宇的控股子公司。

但是,证券时报记者走访华宇政信办公地点并无人办公,并对迪威迅合作方资质提出质疑,对投资者发出警示。

深交所在8月28日向迪威迅发送问询函,问及公司与关联方华宇政信签署的商业保理合同,交易对方履约能力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并说明中国华宇的控股股东是否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9月8日迪威迅回复深交所问询函表示,截至目前保理款项暂未发放,在保理业务确权、审核的实施过程中,合同未能顺利推进,因此双方正在沟通签署终止协议并退回资料。公告中对东方政信和中国华宇的股东信息的描述系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而得,并向东方政信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口头确认,未向中核集团及国资委确认。

迪威迅表示,公司注意到媒 体报道,中核集团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声明》,指出“华宇公司不是我公司出资设立的公司或企业。”上述说法跟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里面显示的股东信息不一致。公司无法判断中国华宇的控股股东是否为中核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迪威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