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李克强达沃斯传递四大政策信号 A股迎重磅红利

来源:新华网 2018-09-20 10:2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减税降费红利开始释放 市场做多人气被激发

减税降费加速推进,A股迎来实质性利好。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就要更大力度通过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激发市场活力。与此同时,对中小微企业的减负工作进入落实阶段,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在提高社保缴费公平性和可持续性的同时,将为下一步适当降低社保费率创造条件。在消息的刺激下,A股昨日延续反弹态势,三大股指全线走强,沪指成交量再次突破千亿,确认底部也是近在咫尺。

企业减税红利开始逐步释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明显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政策,对在中国注册的中外企业都一视同仁。李克强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就要更大力度通过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激发市场活力。不仅要坚决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还要研究明显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政策。

在谈及民营经济时,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国政府多措并举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而中小微企业绝大多数都是民营企业。民营企业不仅为国家贡献了超过50%的税收,更支撑了中国最大的就业。

最近,社保费将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的消息引发不少企业对成本影响的讨论。多位专家表示,最新部署实际给企业吃了“定心丸”,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在提高社保缴费公平性和可持续性的同时,将为下一步适当降低社保费率创造条件。

央行昨日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银行服务民营企业的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央行将不断优化政策体系,引导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的条件下,按照市场化原则,向有前景、有市场、有技术但暂时出现流动性困难的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稳定民企融资,增强市场信心。同时制定切实有效措施,支持地方政府结合当地实际和企业特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解决好本地区部分民营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

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累计财政收入增幅比上半年放缓0.6个百分点,作为我国第一大税种的增值税增幅更是比上半年减少了1.7个百分点。财政部国库司负责人表示,这些变化主要受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增值税税率下调,以及7月份办理部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返还等减税降费政策影响。

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减税相当于增加了企业利润率,企业能赚钱就会把资金投向更有利润的方向,而从美国来看,科技创新、服务业领域的利润丰厚,如果优秀的企业愿意巨额投入搞研发,那么创新就会成为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动力。

市场延续反弹态势

在减税消息刺激下,A股昨日延续反弹态势,三大股指全线走强,其中沪指收盘上涨1.14%,收报2730.85点;深成指上涨1.41%,收报8248.12点;创业板指上涨1.10%,收报1392.40点。市场成交量略有放大,两市合计成交3198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石油、地产、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强势领涨。

目前市场对一些中期问题已经取得了一定共识,比如经济与企业盈利的波动预期,海外不确定因素等。但在考虑中期问题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市场边际变化及其可能带来的机会。

安信证券观点认为,伴随着稳金融政策的逐步落实,去杠杆预期趋向改善,货币政策向信贷领域的传导在持续推进,宏观经济保持韧性。当下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企稳,预计市场很可能进入震荡修复阶段。

面对当前形势,达沃斯论坛传递今年经济改革基调,国常会强调落实减税降费、促外贸扩内需,频出利好政策,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强调国有和民营一视同仁,助力中国经济。投资者备受鼓舞,看好中国市场的资金纷纷入场,由昨日盘中表现来看,市场做多人气得到激发,中长期利好效应将逐步展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