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在2028年会有一席之地

来源:techweb 2018-09-19 11:4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在2028年会有一席之地)

9月19日,紫光展锐举办了中国芯片发展高峰论坛,在该论坛上,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表示紫光进入芯片行业只有短短5年时间,目前紫光展锐除了在中国市场之外,在印度、非洲、南美等市场占有率达到40%左右,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

当然,现在紫光展锐的芯片主要面向低端,不过正处在低端向高端演进的过程,这也是中国集成电路发展的大背景。

“目前中国集成电路设计行业主要还是围绕低端领域,整体处在比较低的水平当中,其中90%的芯片设计公司都是不赚钱的。”同时他表示“反映出这一领域过于被资本热捧,你做什么我也做什么,中国每一个行业都出现过这样的阶段。”

现阶段,中国集成电路发展面临着巨大挑战,中美贸易战开始,集成电路成为聚光灯下关注的焦点,国外某些国家对中国企业严防死守,而且内部存在恶性竞争。不过相应也孕育出很多机遇,刺激了国内集成电路发展的决心,互联网和5G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

赵伟国表示,去年集成电路的产值大概是4100多亿美金,今年全球产值大约会在4500亿美元在4700亿美元之间。今年中国的集成电路进口规模产值应该在2800到2900亿美元。其中这有非常大细分领域是存储产业。去年主流储存全球产值大概是1280亿美元,今年可能会达到1500亿到1700亿美元。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而中国企业才刚刚起步。

比如存储领域,目前做的是最边角的部分,但市场占有率只有3%到5%之间,主流存储领域包括手机等等还是空白。去年,紫光研发出的存储今年已经开始小规模量产。同时赵伟国在现场拿出一个U盘表示“现在看,这U盘只是存储最低端的产品,不过是中国第一个国产存储颗粒的U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源于企业共同努力。赵伟国在会议上预计,再有5年,中国集成电路基本上能把脚跟站稳了;到了2028年或者2030年,会占据一席之地,也就是三分天下或者四分天下有其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