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季报业绩抢先看近七成预喜 这些股或步入绩优股行列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8 15:4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进行时,不少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浮出水面,据统计,截至目前,两市共有1187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按照业绩预告类型来看,789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占比达66.47%。

由于距年报业绩还有一个季度,三季报业绩相对公司全年业绩而言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尤其是因公司业绩被戴帽的ST板块个股,年报实现盈利后,公司可以申请撤销风险警示,即实现摘帽。

10股净利增速超10倍

从业绩变动幅度来看,共有168家公司实现三季报业绩翻倍,其中,10家公司净利增速超10倍。

其中,金固股份三季报净利增速最高,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2,000万元-15,000万元,同比增长4,083.23%-5,129.03%。

对于三季报业绩暴增,公司解释称,主要有两个原因:1、高端制造板块稳定发展,利润同比增长;2、汽车服务板块中特维轮网络亏损将逐渐减少,汽车新零售业务快速发展。

不过,观察去年公司盈利情况发现,去年三季报公司实现净利287万元,对比基数较小,也是今年三季报业绩增长的原因之一。

从预告净利上限来看,547家公司三季报净利不低于1亿元,55家公司净利不低于10亿元。其中,宁波银行三季报预告净利上限为92.09亿元,是目前预告净利上限的最高值,其次是海康威视、洋河股份和苏宁易购等。

11只ST股三季报扭亏

根据交易所的规则,因最近两年连续亏损的企业,只要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审核结果表明,亏损的情形已经消除,即可申请撤销对其股票交易的退市风险警示牌。

因此,在三季报业绩预告中,ST类企业备受关注,三季报如果能够实现扭亏,并保持盈利,公司年报业绩也将大概率实现扭亏,即可申请摘帽。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23家ST类型企业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情况,其中,11家企业实现扭亏。

从预告净利上限来看,*ST新能预告净利最高,公司预计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盈利55,450万元至57,250万元。

公司表示,扭亏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实施重大资产出售,根据公司与华能泰山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电力公司")签署的《资产出售协议之补充协议》及《资产交割确认书》,本公司向泰山电力公司出售截至评估基准日2017年7月31日母公司账面除应收股利、应交税费及所持有的曲阜电缆51%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双方于2018年2月1日对标的资产进行了交割,实现转让收益56,731.44万元。

40股或步入绩优股行列

在上述业绩暴增股中,部分个股因为去年同期业绩基数较小,以致于公司净利的稍微变动即可带动业绩大幅度增长。

按照去年三季报净利超过1亿元,且今年三季报预告净利翻倍的标准来筛选,这些股在净利不断改善的背景下,或步入绩优股行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