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平安资管解散股票 投资部门?重仓股应声下跌 官方回应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5 08:4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于平安资管解散主动权益投资业务部门的消息14日在网上疯传,甚至还蔓延到平安寿险、财险的资管组织架构。

平安资管相关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权益部门会有调整,正在酝酿新的变革。她透露,公司有两位高管新入职,一位分管量化投资,另一位分管科技。公司将会在这两个方向加大投入。

记者从半年报中也看到,平安资管转型方向早有预兆。

传言平安资管解散权益部门

14日早上,一张平安资管将解散股票 投资业务的微信聊天截图在市场流传。根据截图内容,平安资管主动权益投资业务部门将全部解散,未来付费业务将转至平安大华,集团资金未来将转向AI被动投资。

下午传言继续发酵,内容进一步升级。根据网上流传的消息,除了平安资管外,平安整个投资架构都要进行大的调整,包括平安寿险、财险委外全部归到平安大华。

这里面提到了几个关键信息:

1、平安寿险、财险委外全部归到平安大华,以后平安委外都给到大华,大华以MOM形式挑选投资经理

2、存量慢慢清,新的部分按照新规则运作

3、平安资管股票账户全部剥离给到大华,平安将把权益部门裁掉,改为委外,并保留固收

官方辟谣:委外还在权益部门进行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平安资产管理负责公司境内投资管理业务,接受委托管理公司保险资金的投资资产,并通过多种渠道为其他投资者提供投资产品和第三方资产管理服务。

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平安资管实现净利润13.18亿元,较上年末微减0.9%。其中第三方业务收入为8.98亿元,较上年末增幅为-6.3%。

截至2018年6月30日,平安资管投资管理资产规模达2.81万亿元,其中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为3075.86亿元,占比近11%,

平安资管相关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市场传言存在误解。

该人士透露,权益部门会有调整,正在酝酿新的变革,但具体方案还没有出来。整体思路上,投资风格上会向智能投 顾、量化投资方向转型。

“量化策略方向本身具有主动性和被动性,市场上说我们停了主动股票,明显是误传。我们更偏好于用量化的方式选股,用量化因子先选,再用人工选股的方式增厚α(超额回报)。”该人士表示。

该人士透露,公司两位新入职的高管,一位是分管量化投资的,另一位分管科技,所以在这两方向会加大投入。委外方面,平安资管还有在做,暂时没什么变化。

这两大转型在今年半年报早有预兆。

平安在半年报中透露,2018年上半年,平安资产管理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持续完善作业流程平台、数据分析平台,建设智能投研平台,通过科技赋能,提升运营效率和降低差错率。在风险管理方面,通过量化风控平台,提升风险管理的频率、效率和准确度 ;在智能投研方面,通过数据的采集、整合和信息的预处理,构建基金经理辅助投资平台,提升平安资产管理的整体投资能力和绩效。

而平安资管也在公众号侧面进行了回应。

平安资管指出,当前科技赋能投资成为行业趋势,虽然目前中国境内相关投资者教育及市场成熟度还不尽完善,但平安资管坚定看好科技赋能投资的未来巨大发展空间。为此,平安资管前瞻布局,集结最优质的公司资源,重点打造新的智能投资品牌。

此前平安集团一位从事资本市场投资人士告诉记者,系统化、量化是全球的资产管理趋势。海外主要资产管理公司目前产品以量化、被动投资为主流,系统化和科技化水平越来越高。

他表示,风险管理必须用严谨的量化方法,有完善的模型、系统和前沿的信息,才能很好模拟市场波动性。量化投资日益成为内地资管发展的重要趋势。平安是以保险起家的,非常重视风险管理。

数据显示,平安资管相关产品总计投资了13只股票。14日有10只下跌,3只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