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讯集团七连跌停 两家游资频繁对垒

来源:中证网 2018-09-13 08:0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家游资频繁对垒

从近期龙虎榜的交易数据来看,在北讯集团跌停的交易当中,除了经常有机构少量参与博弈之外,一些比较出名的游资是买卖的主力。其中,联储证券深圳滨海大道易思博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礼泉路营业部、华宝证券北京分公司这三个营业部频繁出现在北讯集团的卖方席位当中。联储证券深圳滨海大道易思博营业部经常位居卖一席位,而且该营业部此前也频繁出现在闪崩股卖方席位当中。

另外,中国银河证券遂昌凯恩路营业部则经常出现在北讯集团的买方前五席位中,且多数都处于买一席位。可以看出,联储证券深圳滨海大道易思博营业部和中国银河证券遂昌凯恩路营业部一卖一买,连续多个交易日对垒。

从业绩上看,今年上半年,北讯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85.92%;实现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922.77%。

虽然北讯集团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但是却意外地曝出了债务逾期的消息。北讯集团曾在8月31日公告称, 经公司自查,近期公司部分下属公司存在部分债务逾期的情况。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下属公司累计逾期债务合计金额为2.74亿元,其中已结清或已经和金融机构沟通展期、续贷的金额为2.14亿元,剩余0.60亿元也正在和金融机构充分沟通,并且与相关金融机构就还款事项初步达成协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另外,北讯集团此前还曾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广微控股有限公司、无锡国芯科技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北京红杉清远咨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北方广微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方广微”)65%的股权。不过,公司却在9月4日宣布,因交易方案相应条款未能达成一致,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策,决定终止本次重大事项。

北讯集团终止收购北方广微也引发了深交所的问询。北讯集团在对深交所问询函进行回复当中表示,在交易尽职调查推进过程中,交易对方拟以标的公司为基础对相关业务进行整合,由于相关业务涉及军工业务,尽调所需的部分文件、信息的取得须经历一定的必要程序,提供进度较慢,标的公司的业务整合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会同各中介机构与交易对方进行了多次沟通、商议和谈判,最终无法就标的资产的资产估值、业绩承诺及补偿等核心条款的安排达成一致,所以最终决定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有业内人士认为,正是债务逾期、再加上终止对外并购,最终成为北讯集团连续出现跌停的导火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北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