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盘中再创阶段性新低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2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鸣志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鸣志电器:步进电机龙头,稳布局稳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曾朵红日期:2018-09-12

公司上半年营收增长12.59%,净利润增长3.76%。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3亿元,同比增长12.59%;实现营业利润0.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1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长3.76%。由于上年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股本数量增加以及本年度上半年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3股)的影响,公司EPS0.23元。其中第2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6亿元,同比增长23.65%,环比增长36.5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7.03%,环比增长148.15%。2季度对应EPS为0.14元。公司在2017年年报中目标2018年收入、利润同增20-30%的目标,现在看2018Q1收入同增0.34%、利润下滑3.56%低于预期,而2018Q2收入同增23.65%、利润同增7.03%明显好转,制造业市场一般旺季在三四季度,公司下半年新产品放量与业绩进展值得期待。

分业务来看:控制电机及其驱动系统收入6.21亿、同增13.56%,AGV放量值得期待。LED控制与驱动类收入0.93亿、同增29.19%。设备状态管理系统、电源电控、贸易类产品收入分别同增8.07%、同降19.68%、同降0.93%。 毛利率与经营性数据等:公司期间费用同增7.93%,期间费用率下滑1.13个百分点,毛利率同比下滑3.20个百分点。经营活动现金流下滑,预收款、应收款等经营数据向好。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2.4/3.0亿元,同比增长21/20/22%,EPS分别为0.48/0.58/0.71元,我们看好AGV布局、订单逐步放量后将一定程度上拉动业绩,此外公司有望2020年将标准化产品逐步搬迁至太仓,上海留下和伺服相关产品与研发,逐步释放产能,为未来业绩提供支撑,公司收购步进电机领域主要竞争对手运控电子,龙头地位凸显,因此我们给予2018年33倍PE,对应目标价16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业务扩展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