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保利地产:累计销售维持在高位 拿地力度同比持平

来源:西南证券 2018-09-12 10:1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事件:公司近日公布8月营运数据。

单月销售环比小幅增长,销售单价同比高增长。从单月销售状况来看,8月公司实现销售额275.7亿元,同比增速自6月以来持续回落,为19.9%,并由于上月基数较低,环比增长15.4%。同时,8月单月销售均价16642元每平方米,环比增长17%,同比增长14%,实现较大幅度增长,8月实现销售面积16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环比回落1.3%。今年前8个月中,6月销售额突破600亿元,其余月份销售额均基本维持在250-350亿的区间,近两个月同比增速有所放缓或由于传统销售淡季及所布局城市限价政策的影响,随着后四个月推盘量的增加,同比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

累计销售增速维持在高位,全年销售目标实现可期。截至8月末,公司实现销售金额2667.7亿元,同比增长43.3%;实现累计销售面积178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8%;累计销售单价14924元每平方米,同比增长7.9%。公司累计销售额稳步增长,同比增速从1月的106.4%回落至4月的42.8%,5-8月单月同比增速均维持在约43%左右的高位。截止目前,公司已完成全年4300亿元销售目标的62%,随着后四个月淡季转旺,全年销售目标实现可期。

新增四个旧改项目,楼面地价大幅改善。8月公司新增17个项目,主要集中在长沙、武汉、石家庄等中部地区,其中武汉新增数量居首。8月单月新增计容建面约487.1万平方米,权益地价115.8亿元,权益比为75.6%,由于去年同期拿地力度较强,8月权益拿地金额同比下滑42.0%,环比下滑6.2%。而由于8月新增四个旧改项目,土地成本较低,新增土地楼面价显著回落,同比下滑70.8%,环比下滑63.6%,为3223元每平方米。总的来看,2018年1-8月,公司新增98个项目,土地总地价约1516亿元,同比增长18.6%;权益地价约1112亿元,同比增长19.7%;新增计容建面222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拿地力度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80元、2.40元和3.0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6倍、5倍、4倍。参考房企龙头平均PE给予2018年8倍估值,对应14.4元的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回款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