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逾千家公司预告三季报业绩 165家净利有望翻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18-09-10 08:0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报披露正式收官之后,A股市场进入三季报预告的发布时间。华泰证券建议,从三季报盈利预告、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角度看,关注三季报盈利有望持续改善、估值匹配的银行、钢铁、房地产板块。

(原标题:逾千家公司预告三季报业绩 165家净利有望翻倍)

半年报披露正式收官之后,A股市场进入三季报预告的发布时间。统计显示,截至9月7日,两市共有1166家上市公司预告了三季报业绩,其中预盈个股总共774家,占比超过六成,主要集中在化工、医药、电子、计算机、轻工制造等行业。而中小板公司披露家数达到907家,披露比例超过99%,总体来看中小板盈利有所回落。

超六成个股业绩预盈

三季报预告正在陆续出炉,统计显示,两市共有1166家上市公司预告了三季报业绩,除了39家不确定外,预增有268家,略增305家,续盈 153只,扭亏有48家,预盈个股总共达到774家,占比约为66.38%。

统计显示,总共有687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为正,其中165家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超过100%。金固股份、通达动力、希努尔成为业绩预增前三名,三季报净利润同比预增分别达51倍、33倍和30倍。

金固股份的业绩报告显示,预计2018年1月份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至1.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4083.23%至5129.03%。业绩变动原因包括高端制造板块稳定发展,利润同比增长;汽车服务板块中特维轮网络亏损将逐渐减少,汽车新零售业务快速发展。金固股份还在8月23日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特维轮拟和阿里、康众汽配在汽车后市场中开展合作。

不过,一些公司虽然三季报业绩同比仍然下跌,也被市场看好。以中兴通讯为例,其预告前三季度亏损68亿-78亿元,同比下降274%-300%。其中第三季度将实现归母净利润0.24亿-10.24亿元, 同比下降36.46%-98.50%。多家券商均对其表示看好,中信证券表示,公司业绩预告披露三季度将开始盈利,预计2019年将回归正轨,2020年受益于5G建设有望快速增长。

中小板盈利有所回落

已预告三季报业绩逾千家上市公司中,中小板公司达到907家,可见中小板在目前三季报业绩预告中担任了重头角色。

招商证券的统计显示,三季报中小板盈利继续下行。根据已经披露的公司业绩预告中值测算,中小板前三个季度累计归母净利润增速回落至10.6%,相比中报盈利增速下滑3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单季度盈利增速回落至3.8%。

华泰证券预计,中小板三季度实际净利同比增速相比中报将略回落。三季度单季度净利环比增速的下限、中枢、上限增速分别是-34%、-4%和25%,中枢增速较去年三季度单季2%的环比增速有所回落。

华泰证券建议,从三季报盈利预告、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角度看,关注三季报盈利有望持续改善、估值匹配的银行、钢铁、房地产板块。其表示,随着主动性政策宽松和扩内需财政政策的推进,实体融资成本有望随着长端利率下行,此时钢铁、建筑等板块有望受益于融资成本下行和政策基调转向,业绩与估值双升,银行与非银金融也有望受益实体与虚拟经济的流动性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