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1股三季报净利预增10倍 44股或面临五年来首亏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06 13:4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只高增长股跑赢沪深300

2018年上市公司半年报已经披露完毕,多家公司也提前预披露了前三季度的成绩单。截至目前,已经1169家公司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按业绩预告类型来看,248家预增、154家续盈、48家扭亏、322家略增,预喜公司共计772家,占比66% 。预警公司中,103家预减, 83家首亏,63家续亏,107家略减,共计356;另外有41家公司业绩不确定。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1169家公司中,有167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有望同比翻倍,其中,金固股份、通达动力、希努尔、天山生物、全志科技、易世达、鲁亿通、华东重机、建新股份、新华都、三特索道11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0倍以上。

从二级市场表现上来看,上述11只个股中,有7股2018年7月1日至9月5日期间跑赢沪深300,小米概念股全志科技、旅游板块个股三特索道分别以35.25%、16.92%的超额收益率位居前两位。

44家公司预计三季报近五年首亏

以2013年9月30日前上市、2014年三季报至2017年三季报均盈利、今年三季报预计亏损三个条件进行筛选,发现有44家公司预计今年三季报业绩出现五年来首亏。

行业分布显示,这44家公司分布于20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电气设备行业个股最多,占据5席 ;公用事业、机械设备行业各有 4家;传媒、化工、医药生物行业各包含3家。

值得关注的是,这44家公司中,绝大多数半年报业绩已经亏损,仅ST辉丰、宝德股份、联化科技、恒康医疗4家公司上半年盈利,但三季报业绩预计面临亏损。

ST辉丰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812.43万元,同比下降58.07%。公司预计1月-9月净利润约亏损1000万元至5000万元。今年3月,环保督查组对ST辉丰调查发现,公司存在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违规转移和长期偷排高浓度有毒有害废水,以及为应对督查组检查临时编造危害废物管理台账、提供虚假报表等行为。5月10日,盐城市大丰区环境保护局下发的《实施停产整治的通知》,要求ST辉丰除环保车间外,其他生产车间实施停产整治。由于停产期间固定支出、环保整改等费用影响,ST辉丰五年来三季度业绩面临首度亏损。

宝德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2055.2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2.84%。公司预计前三季净利润约亏损1955万元至2455万元,下降123.75%至129.82%。主要原因是石油钻采电控系统业务亏损、融资租赁业务继续亏损。

联化科技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14.5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4.57%。公司预计前三季净利润约亏损0至5120.03万元。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根据政府相关部门对园区及园区内所有化工企业全面停产排查整治环保问题的要求临时停产,目前已恢复生产。但由于上述子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在公司合并报表中占比较大,因此对公司利润造成一定影响。

恒康医疗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231.7万元,同比下降56.3%。公司预计1月-9月净利润约亏损3.5亿元至4亿元。公告显示,公司经营的部分中药材品种将于2018年三季度进入产新期,预计本年产新量较上年大幅增长,将对市场形成较大冲击,造成价格的持续下跌,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预计三季度末存货存在较大的减值风险,加之本年财务费用增长等原因,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五年来三季度业绩首次面临亏损的公司中,上海莱士、中兴通讯2只属于沪深300成份股;国盛金控、华录百纳、神雾环保、达华智能、浙江永强、联化科技、成飞集成、湘电股份、中弘股份9只个股属于中证500成份股。

4股融资余额增幅超5%

统计显示,截至9月5日,沪市两融余额5194.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8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372.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29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8566.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27亿元。

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有6个,增加金额最多的行业是房地产,融资余额增加2.1亿元;其次是银行、建筑材料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加1.98亿元、0.33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331只,占比34.88%,其中,4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 。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登海种业,该股最新融资余额2.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幅达6.93%;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石基信息、汤臣倍健,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6.13%、6.02%。

融资余额增幅前20只个股中,市场表现来看,平均下跌1.99%,涨幅居前的有登海种业、紫鑫药业、鲁抗医药,涨幅分别为4.9%、1.02%、0.72%。跌幅居前的有保利地产、万科A、三钢闽光,跌幅分别为4.21%、4.18%、4.15%。

与杠杆资金大幅加仓股相比,有616股融资余额出现下降,其中,融资余额降幅超过3%的有16只。常熟银行融资余额降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2.58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融资余额下降了5.17%;融资余额降幅较大的个股还有小天鹅A、安琪酵母等,融资余额分别下降了4.97%、4.7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