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开股份控制权争夺意犹未尽 表决权第一股东打“仲裁牌”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谢诚 2018-09-06 10:4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0日神开股份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出新的董事会。其中中曼系3人进入董事会并成功罢免了一名董事。映业文化仅1人获通过,剩余原管理层保留,第三届董事会人员落定。

持续已久的董事会席位之争虽已落定,但神开股份依旧隐忧不断。股东大会结束两天后,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期收到映业文化就《股份收购协议》提出仲裁申请的《通知函》。

中曼系3人进入董事会

映业文化1人获通过

股东大会现场投票结束后,神开股份董事长李芳英静坐在主持台前表情凝重,直到一个多小时后审议结果出来,才露出喜悦之色。罢免审议未通过,中曼系成功入局董事会。原管理层与中曼系成为了本次股东大会的赢家。

根据审议结果,中曼系提名的李春第和朱逢学成为神开股份非独立董事,提名的袁朗成为公司独立董事。其中李春第为中曼石油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此时距中曼系举牌神开股份还不足一个月。

8月16日神开股份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中曼控股、中曼控股子公司中曼石油及其一致行动人朱艳凤、李艳秋、赵静、梁乐雨、沈翔、王文华出具的《权益变动报告书》,告知其已于今年2月27日至8月16日期间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票的比例达到5%。

提及举牌神开股份原因,中曼石油董秘刘万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之所以选择和对方董事长一起做这个事情,主要是出于对石油产业的保护。映业文化虽然提出要双主业,但其本身是做文化产业的,而且提名的董事也都是做文化、传媒行业的人。如果我们不维护这个行业的产业生态,很多产品可能就要向美国采购。并且公司后续还是有进一步增持的计划。增持比例的多少,还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比起中曼系的入局,上面提到的映业文化就没那么幸运。仅赵欣1人进入董事会。

根据董事、监事候选人简历,赵欣曾任国家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影视部主任,现任北京星易和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映业文化提名的其他未通过候选人也均为文化、传媒领域人才。

“这次罢免从表决权上看,只是一个小的悬殊,映业文化只获得了一个席位。个人觉得这只是阶段性的一个安排,情况如何还是要在第四届当中体现。后续映业文化还是会采取一系列的工作,争取在上市公司董事会应有的席位。并且仍会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票。”映业文化股东代表高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到。

截至目前,映业文化持有神开股份6.93%股份,加其受让业祥投资的13.07%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合计可以支配的表决权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为公司表决权第一大股东,公司仍处无实控人状态。除新当选董事外,其他本应于2016年11月18日届满的董事会成员均超期服役至今。正常情况下则是三年进行一次换届选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开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