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棕榈股份:公司股东拟向第二大股东转让7552万股 并向公司提供无息借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8-09-06 10:4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棕榈股份(002431)9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股东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公司股东赖国传、张辉、林彦、丁秋莲、杨镜良、吴汉昌拟向公司第二大股东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其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中的7552万股,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8%,转让总价合计3.55亿元。

转让完成后,栖霞建设持有公司股份占比为11.87%,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吴桂昌、吴建 昌、吴汉昌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比为 14.10%,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公司同时还公告,公司股东赖国传为进一步推动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战略发展,为公司提供无息借款,额度为2亿元,期限为一年,限期内额度可循环使用。

对此,赖国传表示,一直看好公司的转型发展,栖霞建设是具有国企背景的战略股东,本次股份转让能更好地支撑公司的业务发展。此外,“2亿元的无息借款”更是对公司转型发展的实质性支持,有助于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资金结构,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栖霞建设也同时发布受让股权的公告,称受让棕榈股份股权是看好其在传统房地产业务领域保持优势的同时,在生态城镇领域的发展前景较好,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且符合公司以房地产为主业、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的战略。

业内人士分析,棕榈股份从2014年开始进行“生态城镇”战略转型,经过4年的项目试点与模式探索,已经布局生态城镇项目13个,进入运营期的有5个。现在棕榈股份生态城镇业务发展正处于成长期,借助更多的资金,能更好地推动生态城镇项目的开拓与发展,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提升整体的盈利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棕榈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