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构新动向 证金、社保、QFII连续三季度加仓这些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04 13:2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金连续三季度增持25股大蓝筹最受青睐

统计显示,截至二季报披露完成,两市共有25家上市公司连续三季度获得证金公司增持,大盘蓝筹股最受青睐。行业方面,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和食品饮料各包含3股。

从增持总股数来看,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平安和长江电力位列前五,近三个季度总增持股数均超过2亿股。

从增持占比来看,国电南瑞、浙江东方、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和启迪桑德五家公司增持股份数在流通A股中的占比最高,均超2.5%。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证金大手笔增持的个股普遍跑赢大盘,在大盘下跌的行情中收益相对稳定。

三一重工获社保基金增持最多

与证金公司不同,社保基金的投资路径更加分散。近三个季度社保基金连续增持了22只个股,其中增持股数排名居前的为三一重工、东方园林、上海医药、南京银行和通化东宝,分别来自四个不同的行业。22只个股中,来自最受证金欢迎的金融、地产、食品饮料行业的个股仅有南京银行一只。

板块分布上,不同于证金青睐主板个股,社保基金连续三季度增持的22只个股中包含了7只中小板个股和2只创业板个股,总占比超过40%。

从增持数量占流通A股的比例来看,沙隆达A、芒果超媒、三棵树、东方园林和水晶光电增持比例最高。其中沙隆达A三个季度总增持股数占比达5.58%,芒果超媒半年报显示,社保基金总持有该股数量占流通A股比例达8.29%。

从半年报业绩来看,受社保基金青睐的个股表现出了较好的成长性。三一重工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92%,芒果超媒、沙隆达A、水晶光电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也均超60%。

QFII连续增持10股 青岛海尔成最大赢家

QFII基金近三季度连续增持了10股,除首旅酒店和东方国信外,其余八只均为主板企业,其中青岛海尔连续三季度共获增持2.36亿股,占流通A股比为3.87%,飞科电器连续增持12.53%,QFII总持股量占流通A股比例高达13.79%。

从业绩表现来看,QFII连续增持的个股二季度的成长性普遍不如社保和证金增持的个股。增持数量最高的青岛海尔、首旅酒店、东方国信二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0%、41%和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道麦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