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下周市场策略:北向资金不畏调整 加速流入博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02 08:4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周K线“倒T型”显示了什么?

本周深沪股指在周一上涨后,连续收出四根阴线,并一举将周一长阳吞没。从周K线技术轨迹运行来看,深沪股票市场周K线技术轨迹均为倒T型的阴线实体。周K线是一周多空争夺的一个阶段点,由于配合本月K线来看,为中阴态势,阶段轨迹收出此类图型,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其显示上方压力较重,市场有进一步考验低点的可能。

对于本周市场,周一的反弹上涨实际上体现了一个短期利多及技术超跌的影响。比如央行汇率“逆周期因子”政策、养老目标基金的推进等,但技术反弹仅维持一天的红阳,之后则为连阴线取低,这本身说明市场自身的风险使然。从多头来看,寄希望于周五尾市MSCI配置的拉升并未出现,市场反而出现大盘蓝筹股当日的减持,比如伊利股份、格力电器等。

如果从中报机构投资情况来看,国家队基金上半年亏损明显,而整体基金机构出现了较大的负值,这也使得投资者心存隐忧,投资谨慎或市场信心不足。

研究近期市场来看,沪指在前期接近2638点区域时,市场出现了几次明显的回升,而这种态势从市场层面可以明显的看到是对指标股的行为,如果我们将这些大型指标股的持仓股东进行一细化,则可以明显的看到其护盘力量来自于维 稳力量。近期股票市场的持续走弱,其内在因素更为明显,虽然外部因素占据部分层面,但从市场回落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存量博弈资金的趋弱所致,如果量能不能配合,则大盘股的压力风险将是显而易见的。在此背景下,央行汇率政策及相关利多因素影响,促使了市场周一的反弹,但后续交易日的跟进者并不明显,连收阴线,显示市场投资者依然处于谨慎之中。

如果从另一个层面来看,股票市场的弱势基背后或有内在因素引发,从中报利润构成来看,银行、石油、保险及部分央企地产的业绩增长较好,但民营行业公司却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这显示了经济结构中的深层次问题。而市场新股所产生的高价位面临的低成本解禁股的冲击越来越明显,而且这一累积的风险仍在持续增加或形成之中。

如果我们观察上述市场主力资金流入与流出情况,可以明显的看到总体的负值流出仍然没有改变。比如数据显示:而8月以来至今的22个交易日中,净流出天数为17天,占比为77.28%。周一长阳,净流入143亿,但周二则净流出-93.5亿,周三净流出-113亿,周四净流出-158.55亿,周四净流出-122.69亿。充分显示目前存量博弈市场中,护盘力量与市场自身做空力量的对比情况。

技术分析来看,本周深沪股票市场形态收出周倒T型线,而月K线为中阴走势,显示市场轨迹状态依然不佳。如果从量能指标的配合情况来看,其依然较为有限,显示存量博弈的弱化趋势形成之中。

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并防范市场可能出现的再次回落,目前存量博弈及震荡品种上宜控制仓位,在量能没有持续变化的背景下,短线投资宜逢低适量并控制仓位,稳健投资总体以防范市场可能再次回落的风险仍为主要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龙汇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