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本月解禁:9月解禁规模为年内第三低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9-02 08:3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了8月份全年最低解禁规模之后,9月份限售股上市数量及市值均有所上升,但仍处于年内第三低水平。数据显示,9月份,沪深两市限售股数量共计162.85亿股,以8月31日收盘价计算,市值达1524.4亿元,规模仅次于今年8月份和10月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9月整体A股解禁规模较低,但分板块来看,创业板9月份有34家公司涉及解禁,合计市值为648.36亿元,为年内最高水平,也是2016年1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占当月解禁市值的42.5%。其中,蓝思科技限售股数量最多,有32.43亿股即将在9月份到期上市,三聚环保、珈伟股份、梅泰诺等公司解禁数量也较大,均在3亿股左右。

从沪市公司来看,华谊集团、光明地产、华银电力、南钢股份、四川路桥等9月份解除限售的股份均在4亿股以上,且均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

其中,华谊集团即将在下周解禁,也是下周限售股上市数量最多的公司。该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在2018年9月3日新增可售A股94078.5万股,占A股总股本的50.19%,占A股现流通股本的100.78%。华谊集团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28.67%;而营业收入为231.8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5.18%。

二级市场上,华谊集团本周连跌四日,周五收盘价为8.62元/股。该公司大股东曾发布增持计划,不过目前已经实施完毕。华谊集团公告显示,控股股东上海华谊2月26日至8月7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412.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7%。上海华谊拟增持0.1%-1%股份的增持计划实施完毕。

除华谊集团外,下周还有粤桂股份、梅泰诺、科达股份、城市传媒、宝泰隆等公司限售股上市数量超过2亿股。其中,科达股份股东已在解禁前抛出了减持计划。

科达股份8月31日晚间公告称,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越航基金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252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1.9%;引航基金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2651.14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启航基金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8663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000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知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