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4股三年来首次扭亏 大多来自这行业(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01 09:4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24股三年来首次扭亏 来自这个行业的个股最多

业绩动向

24家公司三年来首次扭亏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迎来收官之战。2018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共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96万亿,同比增长14.52%。

2018年上半年共有24家公司实现了三年来业绩的首次扭亏,除金亚科技、GQY实训和易世达外,其余均为ST股,本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排名前五的个股依次是*ST新能、*ST安泰、*ST油服、*ST双环和*ST天化。

不过,虽然实现了大幅扭亏,但扭亏股的盈利质量却整体不尽如人意。24家公司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仍实现盈利的公司仅剩10家,净利润超过五千万的仅有*ST天化、*ST安泰、*ST安煤和*ST友好四家。大部分公司的盈利均靠资产租售等主营业务之外的收入获得。

从行业分布来看,扭亏个股中采掘行业和化工行业的个股共有8家,占到三分之一,且5家公司在上半年的净利润超过两亿元。行业内相关个股业绩的好转与上半年化工原材料产品涨价所带来的行业景气度的提升有关。

前两年年末净利润为正且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的公司共有190家,其中机械设备行业25家,计算机行业27家,占比最高。

190家公司中,有52家2017年末的净利润超过亿元,业绩降幅最为严重。这些公司里本期亏损额最高的公司为宁波东力、南京新百、福田汽车、上海莱士和*ST华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宁波东力、南京新百和福田汽车三家公司的亏损额超过10亿。

今日272家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

今日披露上半年业绩的公司中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的有120家,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超过100%的有东方银星、博信股份、中航沈飞、电子城和ST宏盛5家。

272家公司中,40家已披露了三季度的业绩预告。其中2018年上半年营收和利润双增长且三季度业绩预增的公司有榕基软件、姚记扑克、深赛格、围海股份、天保基建、艾格拉斯、格林美、浙江龙盛、金固股份和苏宁易购。

从公布的机构持仓来看,二季度QFII基金增持比例最高的个股为辽宁成大、春秋航空和*ST富控,增持比例分别为2.36%、2.17%和0.81%。

社保基金增持比例最高的个股依次是浙江龙盛(1.47%)、海信电器(1.4%)和盐湖股份(0.94%),减持比例最高最高的个股分别为康尼机电(2.93%)、联化科技(2.54%)、和太钢不锈(2.15%)。

两融余额

两融余额缩水7.85亿元

统计显示,截至8月30日,沪市两融余额5228.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92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386.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3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8615.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85亿元。

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有7个,增加金额最多的行业是非银金融,融资余额增加1.32亿元;其次是化工、通信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加0.76亿元、0.54亿元。

杠杆资金大幅加仓9股

具体到个股来看,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360只,占比37.93%,其中,9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 。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新钢股份,该股最新融资余额1.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幅达24.33%;股价表现上,该股当日下跌4.49%,表现弱于沪指;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东兴证券、京威股份,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11.63%、9.36%。

融资余额增幅前20只个股中,市场表现来看,平均下跌2.59%,涨幅居前的有京威股份、通威股份、光迅科技,涨幅分别为6.79%、1.13%、0.38%。跌幅居前的有星网锐捷、嘉化能源、太极股份,跌幅分别为8.57%、7.97%、5.40%。

与杠杆资金大幅加仓股相比,有588股融资余额出现下降,其中,融资余额降幅超过3%的有12只。方大特钢融资余额降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1.15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融资余额下降了5.62%;融资余额降幅较大的个股还有三钢闽光、洋河股份等,融资余额分别下降了4.87%、4.73%。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 赛 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