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指跌逾1.5% 权重股助沪指企稳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01 07:0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指跌逾1.5% 权重股助沪指企稳)

31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低开之后震荡下行。从全日走势看,盘中权重板块出现拉升,指数探底回升后又再度回落。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25.25点,跌0.46%;深证成指报8465.47点,跌1.02%;创业板指数报1435.2点,跌1.56%。

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昨日仅银行与地产板块整体上涨。盘面上,银行股表现活跃,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等涨幅居前。此外,地产板块多只股票昨日逆势上扬,阳光城、招商蛇口及保利地产均涨超3%。

平安证券认为,在打破刚兑、非标融资受阻的背景下,房企融资难度及利率大幅攀升,此时,龙头房企在拿地、融资等方面优势越加明显。资金分化有望加速行业洗牌及集中度提升,如果融资渠道畅通,兼具资金及管控优势的优质房企就能穿越周期并脱颖而出。短期来看,主流房企半年报普遍亮丽,积极因素正在逐步积累;中长期来看,该板块调整充分已反映预期,目前绝对估值及相对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未来两三年业绩高增长确定,股息率亦具备吸引力,叠加即将到来的估值切换,该板块中长期配置价值已经凸显。

跌幅方面,昨日在线旅游、手游概念跌幅较大。

有机构人士表示,沪指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拉升下出现探底反弹,这说明目前指数总体下跌空间有限。但对于短线操作来说,还需要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及市场热点的持续性。

华鑫证券表示,随着养老目标基金陆续发行,单从场内流动性角度考量,中短期将迎来边际宽松的阶段。目前,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基本披露完毕,业绩增速基本符合预期,并未出现市场此前所担忧的连续下滑状况,这也将有助于提升股市的风险偏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