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半年报披露收官 近七成上市公司报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于德江 2018-08-31 10:3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钢铁、建材表现突出

数据显示,28个申万行业中,营收增速全部为正,25个行业净利润实现正增长,仅3个行业下滑。其中,表现最为优异的当属钢铁和建筑材料。

受益于供给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整治地条钢等因素,上市钢企作为行业中的优秀代表,在近两年中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已披露半年报的31家钢铁行业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7189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净利润503亿元,同比增长129%,且无一亏损;净利润下滑的仅有八一钢铁一家。

业绩表现最好的是安阳钢铁,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17亿元,同比增长35.6倍。安阳钢铁将业绩大增的首要原因归功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的深入推进,使得钢铁行业供需总体平衡、效益稳定提高、结构不断优化,运行质量持续向好。

其他上市钢企中,柳钢股份净利润增长超4倍,新钢股份、华菱钢铁、沙钢股份、常宝股份、杭钢股份净利润增速超2倍,山东钢铁、重庆钢铁、韶钢松山、包钢股份、三钢闽光等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100%。此外,宝钢股份上半年净利润突破了100亿元,同比增长62%,牢牢占据第一大钢企的位置。

上半年,另一个表现特别优异的行业是建筑材料,整体净利润增速达到95%。海螺水泥净利润逼近130亿元,增速高达93%,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销价同比涨幅较大,营收大幅增加。天山股份、华新水泥、冀东水泥、福建水泥、上峰水泥等同业公司亦录得了不俗的涨幅。

其他建材公司中,西部建设、万年青、四川双马、四川金顶、太空智造、耀皮玻璃等公司的净利润增速超过了200%,增速超过100%的公司超过24家。

除了钢铁和建材,其他表现较好的行业还有国防军工、化工、休闲服务、有色金属、房地产、食品饮料,净利润增速超过30%;净利润下滑的3个行业是电子、电气设备、农林牧渔,同比分别降低2.19%、6.62%、32.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