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千山药机中报被投反对票 股价跌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31 10:3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山药机中报被投反对票 股价跌停)

前日晚间,千山药机(300216)披露中报,公司今年上半年亏损2.08亿元,而该半年报被两位董事投出反对票,一位董事投出弃权票。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同时提示,由于2018年度公司存在“负资产”及年报被非标可能,可能会面临停牌及暂停上市风险。

中报被2名董事投出反对票

在公司2017年年报被非标后,前日晚间,千山药机公布的2018年中报,又遭遇两名董事投出反对票、一名董事弃权票的命运。

根据中报披露:今年上半年,千山药机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下降32.99%;归属于股东净利润-2.08亿元,同比下降70.03%。

千山药机披露,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3.22亿元,同时公司董事长、实控人之一的刘祥华目前非经营占用公司资金9.25亿元。而在2017年千山药机年报被非标的重要原因——无法偿付到期债务、银行账户大部分被冻结、收入大幅萎缩、资金短缺等情形尚未解除,2018年公司年报仍存在被非标的可能。

在审计该半年报的过程中,公司董事杨春平和石青辉投出了反对票,另一名董事金益平则投出了弃权票。投出反对票的2名董事反对的理由包括公司缺乏对违规担保风险、关联方非法经营性占用资金风险以及业绩补偿风险的具体解决措拖,而对于公司面临的处罚和整改情况,管理层也没有切实可行的措施来解决问题。

另外,千山药机披露:由于受到债务资产受限等因素,公司营收将下降,同时公司于2015年高价收购的乐福地,原股东3.88亿元业绩补偿款迟迟未到位做全减值准备,千山药机2018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可能亏损7.25亿元-7.2亿元,2018年末公司存在净资产为负以及年报仍被非标的可能性,千山药机存在股票停牌及暂停上市风险。

受此消息影响,千山药机昨日股价跌停,收报于3.74元/股。而公司的股价自今年年初以来已下跌近八成。

三名实控人年内被“强平”14次

在公司股价一路下跌的同时,千山药机的多位实控人也屡屡面临爆仓风险。就在半年报披露前不久,8月2日和8月3日公司实控人之一彭勋德因发生股票质押违约被强制平仓,两次合计被减持133.77万股,平均成交价4.3元/股,总成交额575.71万元。而这已不是彭勋德年内第一次因股票质押违约被平仓,除了最近两次,他还曾于今年1月25日、1月26日、1月29日、1月31日、2月1日、7月30日分别被证券公司强行平仓218.1万股、64万股、30.3万股、9.45万股、6.98万股、59.3万股。

此外,公司另一实控人黄盛秋因股票质押违约,也于2018年4月24日、4月25日、7月23日、7月24日,分别被证券公司强行平仓39.55万股、208.1万股、38.96万股、5万股;还有公司实控人之一钟波因股票质押违约,2018年4月25日、5月4日分别被证券公司强行平仓90.3万股、23万股。 统计显示,这3名实控人今年以来已累计被平仓14次,强制被动减持约926.81万股。

需要提及的是,股票被两次强平的钟波已在今年的7月25日因身体原因提出辞职,辞去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2月25日,千山药机曾停牌称董事长刘祥华等8名实控人正与其他方商谈转让其所持公司股份事宜。然而未等转让成功,两名实控人刘祥华、邓铁山所持的大部分公司股份,就在今年1月份被法院司法冻结。另外,目前公司另几名实控人刘燕、黄盛秋、郑国胜的股权都存在一定的司法冻结,而千山药机持有的11个子公司的股权也被司法冻结,公司及子公司已有9个银行账户处于冻结状态。

对此,有投资者追问:“实控人的逾9亿非经营资金占用将拖到何时才能解决?面对公司经营亏损、业绩持续下滑,公司究竟有没有具体的解决措施?”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千山药机,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