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亿资金撬板零估值ST长生 游资主导“地天板”中QFII“大逃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31 10:3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亿资金撬板零估值ST长生 游资主导“地天板”中QFII“大逃亡”)

因疫苗造假而创下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的ST长生(002680)昨日上演“拍案惊奇”——从跌停突然急拉涨停至收盘,成交额、换手率均创下惊人数字。对于声名狼藉、存退市风险和机构给出0元估值的公司,游资为主的近5亿资金妄图投机,暴露出A股赌性治疗“药不能停”。

8月30日,ST长生自7月16日复牌以来的第33个交易日,开盘后似乎与之前的32个交易日一般平淡无奇——“一字”跌停。

然而死水忽起波澜。9点54分,一笔近10万手的大买单硬生生地撬开ST长生跌停板,ST长生股价刹那间 “旱地拔葱”的直线拉升,9点56分即从跌停变为涨停。之后三次短暂开板后,ST长生股价10点23分起牢牢封住涨停,直至收盘。

收盘时,ST长生仍有7.18万手封单,全天成交额达到惊人的4.91亿元,换手率同样是惊人的37.42%。而在连续32个跌停的日子里,ST长生成交额最高不过1500万元,最低11万元出头,昨日日均换手率更是放大约270倍。

ST长生即因疫苗造假被查而声名狼藉的长生生物,7月16日复牌后连续32个“一字”跌停,创下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期间的7月26日股票简称变为“ST长生”。

就在8月22日,ST长生公告称预计无法按照预定时间披露半年报。而且,疫苗造假事件曝光后,诸多机构先后下调ST长生估值预测为“0”元,最近的是8月25日,华夏基金、平安大华基金公告8月24日起旗下基金对ST长生按照0元估值。

什么资金有勇气“火中取栗”?深交所盘后数据显示,昨日ST长生的买入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知名游资集中地频频现身,例如净买入754.31万元的买一席位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再如净买入658.27万元的买二席位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又如净买入438.47万元的买五席位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

这边厢游资疯狂博傻,那边厢机构却“胜利大逃亡”。卖出前五席位虽然没有机构专用席位,但记者注意到,卖三席位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为众所周知的QFII主要席位之一,当日净卖出1751.63万元。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ST长生昨日股价走势显示A股赌性仍待祛除,投机资金仍痴迷于“火中取栗”,妄图投机32个跌停后的ST长生。

昨日收盘后,ST长生公告重申存在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