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三连阳后连跌三日 耐心等待趋势的确认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31 08:2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三连阳后连跌三日 耐心等待趋势的确认)

    昨日,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走势。沪指三连阳后连跌三日,量能始终维持在低位水平,前几日活跃的板块热点昨日均歇火,反而是乐视网、ST长生等黑天鹅个股吸引市场眼球,昨日股价出现异动强势涨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反复震荡磨底的过程中,需耐心等待趋势的确认,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

黑天鹅个股异动明显

周四,沪深两市全天低位运行,盘面毫无热点,申万一级行业中,除休闲服务微涨0.47%外,其余板块全线收跌,其中通信板块跌幅最大,接近3%,计算机、建筑装饰、国防军工三行业跌幅也均在2%以上。

概念方面,西部水泥、微信小程序重挫,跌幅均在4%左右,其中天山股份跌逾6%,安妮股份跌逾8%。而北部湾自贸区、共享单车概念上涨,其中五洲交通上涨7.62%,中路股份尾盘涨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跌1.14%报2737.74点,三连阳后连跌三日;深证成指跌1.45%报8552.8点,创业板指跌1.57%报1457.92点,连破多条均线。两市成交2534.58亿元,继续地量运行。

虽然昨日盘面整体较弱,但个股亮点仍在,尤其是集中在黑天鹅个股身上。因疫苗造假事件大跌的ST长生昨日上演“地天板”行情,终结了此前连续32个跌停的记录。乐视网尾盘涨停,机构席位买入878.44万元,乐视网近8个交易日涨近四成。而中弘股份在连续两涨停后昨日大跌7.29%,深交所再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解答与加多宝签约相关信息。

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认为,在极度缺乏热点的市场下,资金开始在黑天鹅个股上刀口舔血,ST长生、乐视网先后涨停,但三大股指却均失5日线下跌,个股一片惨绿,这显示出当下市场资金正在寻求突破口。

短期市场再度紧张

随着沪指三连阴的形成,短期市场的走势再度紧张。天信投 顾认为,技术形态上,沪指的MACD指标即使已经出现底部金叉,但是小型趋势线却拐头向下,金叉的效应瞬间失真。另外,尾盘盘中放量杀跌,形成小型的恐慌抛盘,市场短期仍存在回落风险。

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也认为,“市场昨日行情较差,放量明显不足,大盘下跌并未引起系统性恐慌抛盘。如果周末有利空消息放出,下周市场必定反应强烈,因此建议投资者务必做好风控准备,轻仓过周末。短期维度下,建议投资者等待消息层面最新进展,利空出清再做建仓打算。”

不过,中期维度下,麻文宇认为,考虑到政策全力维 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目前市场处于反复震荡磨底的过程,因此对于长线价值投资者来说市场大跌是一个相对较好的建仓节点。

操作上,天信投 顾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适当控制持仓的规模,不要继续追涨,耐心等待趋势的确认;长周期的投资者继续逢低吸纳5G、半导体等有质量的科技股。

北京博星证券投 顾则认为,市场经过周一的强势上攻之后,短期内获利盘较重,鉴于当前市场整体处于弱势,主力资金整体较为谨慎,待9月份相关事件逐一落地后,不排除被压制多时的多头发起一波进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