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格力电器: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制造升级步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31 07:1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力电器: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制造升级步伐)

日前,证券时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格力电器,证券时报社长兼总编辑何伟对话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董明珠表示,空调市场依然还有很好的成长空间,在多元化战略方面,高端装备将成为格力电器的第二大支柱产业。

就在8月30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20.05亿元,同比增长31.4%;实现净利润128.06亿元,同比增长35.48%;基本每股收益2.13元,同比增长35.67%,经营业绩再创新高。

半年报显示,格力电器的空调产品实现营业收入758.2亿元,同比增长38.77%。中怡康终端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空调零售量同比增长16.6%,零售额同比增长19.8%,是大家电中唯一取得两位数增长的品类,领跑其他家电。

此前,董明珠也谈到,“格力电器是全球制冷行业的引领者,它的技术研发不会停步,它会依然改变、提升,从节能、环保、舒适这个角度去做技术升级,它的市场依然还会有很好的成长空间。”

30年磨一剑,格力电器当下不仅是世界制冷行业的领军者,其多元化战略也在有序推进。格力电器今年上半年的智能装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在这一领域,格力电器目前已在珠海、武汉、洛阳三地设有5家子分公司,其中有10个智能装备相关的研发部门。

对于格力电器多元业务的布局,董明珠表示,公司当下不会“简单地考虑数据变化,而是考虑对核心技术掌控的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备受瞩目的分红也体现在格力电器的半年报中:格力电器此次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为36.09亿元(含税),格力电器目前可分配利润为368.9亿元。

这次中期分红相对“特殊”,这是公司自1996年上市以来的首次中期分红。格力电器2017年未进行年度现金分红关注度太高,甚至被交易所关注。对于其中原因,格力电器曾解释,公司未来在产能扩充及多元化拓展方面将进行大量资本性支出,需要相应的资金储备,格力电器曾在回复函中表示,将充分考虑投资者诉求,进行2018年度中期分红。

根据前述规划,格力电器未来在多元化拓展方面的布局值得继续关注。而最新消息表明,格力电器已经在“芯”领域迈出了第一步,日前,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为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电子元器件、电子产品的设计与销售等,董明珠任董事长,格力电器副总裁、总工程师谭建明任董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