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库存下降超预期支撑油价高位 油气股值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30 09: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原油录得近两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短期来看,库存大降叠加美元走弱,支撑油价上涨。美国API原油库存大降517万桶,远超市场预期的155万桶,且EIA数据显示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584万桶,大超市场预期的186万桶。库存的大幅下降印证需求依然强劲,而进口的减少(过去1月进口810万桶/日,同比减少2.2%)减轻供给端的压力,从而推动油价上涨。此外,当前美元指数持续走弱,为油价上涨提供催化。

中期来看,三季度预计油价趋于震荡,持续关注伊朗减产情况。由于临近美国夏季需求高峰将结束,而供给端OPEC增产和美国原油产量已到历史高位但继续增产空间有限,预计三季度油价仍趋于震荡;四季度,由于还有不足3个月将是美国第二轮制裁伊朗的启动时间,而供给端沙特和美国原油产量增产空间有限,地缘政治风险将持续主导四季度油价。在原油供需紧平衡的态势下,关注供给端的意外收缩,预计油价仍将上行。

海油工程(600583)

海油工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截止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市场承揽额约99.64亿元人民币。其中实现国内市场承揽额89.11亿元,较去年同期51.32亿元增长73.64%;实现海外市场承揽额10.53亿元,较去年同期1.80亿元增长485%。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手未完成订单额约176亿元,充足的在手执行订单保证了公司在行业低谷期间能够有稳定的业绩,超强的新项目承揽能力体现公司在海洋石油工程行业中的竞争力。

中海油服(601808)

中海油服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钻井平台使用率大幅提升,海外市场实现重要突破。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船舶服务、物探采集和工程勘察服务四大板块,2018年以来,受益于油价上行油服市场整体复苏,招投标数量有所增加。公司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船舶服务分别实现收入30.06亿元、34.04亿元、12.44亿元,同比增长13.1%、28.7%、9.1%。公司上半年钻井平台使用率显著回升,作业日数同比增长28.7%至5166天,可用天使用率增加12.3pct至66.9%,其中自升式/半潜式钻井平台可用天使用率分别为65.9%/70.4%。

上海石化(600688)

上海石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公司主要生产装置经过去年大检修之后有效解决生产瓶颈,今年加工量及产品产量均同比实现增长。上半年公司共加工原油734.39万吨(含来料加工38.69万吨),比去年同期上升7.93%。生产成品油431.77万吨,同比上升6.23%;生产乙烯40.25万吨,同比上升13.25%;对二甲苯32.99万吨,同比上升15.84%。主要产品价格在原油带动下也均实现一定增长,虽然毛利率同比略有降低,但是产量的增加使整体业绩仍然同比大幅增长,半年业绩创历史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油工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