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停产近一年后新飞电器正式宣布复产 康佳能否带领新飞再次“新飞”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杨 2018-08-29 10:5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

8月28日,在深康佳A(000016)入主两个月后,新飞电器正式宣告复产。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河南省新乡市新飞电器工厂看到,生产线工人鼓足了干劲。当天,新飞电器公布,计划2020年新飞冰箱产量突破400万台,重回一线品牌阵营。

“对于未来的新飞,我们的定位已经非常明确。一是保持新飞的相对独立运营。二是实施‘康佳+新飞’的双品牌协同运作策略。三是适时推动新飞资本化运作。”康佳集团总裁周彬表示,除了参与新飞的重整之外,康佳还与新乡县政府就空调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合作进行积极磋商,并签定了框架性协议。如果项目达成,康佳将在未来三年计划投入10亿元,在新乡县建立空调生产基地,并实现三年生产销售空调400万台、收入80亿元的发展目标。

新飞电器复产 瞄准一线品牌

8月28日,新飞电器复产,距康佳集团4.55亿元入主新飞仅两个月。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河南省新乡市新飞电器工厂看到,生产线工人鼓足了干劲。当天,新飞电器公布,计划2020年新飞冰箱产量突破400万台,重回一线品牌阵营。

对于重新开工,在新飞电器工作近20年的钱师傅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我们是熟练工人,能直接上手,这些人力资源对康佳来说是宝贵财富。虽然新飞市场占有率下降了,但是品牌效应还是有的,质量上也有保证。如果没有意外,在康佳的带领下,能够重新起飞。”

目标重回一线品牌

6月29日,康佳集团以4.55亿元的价格成功竞购新飞电器旗下三家公司的100%股权,囊括了新飞电器多年来所积淀的品牌、专利及相关固定资产。

8月28日上午,新飞电器新的高管团队悉数亮相,其中有6位来自康佳,两位来自新飞。其中,康佳集团白色家电业务总负责人张中俊任职董事长;由原康佳集团多事业本部常务副总裁,并拥有13年白电行业工作经验的吕剑担任总经理职务。

就业方面,新飞电器未来三年计划招聘本地人员约为2800人,其中管理、研发、销售人员为600人,生产系统管理和一线人员约2200人。

对于未来的新飞,康佳集团总裁周彬表示,公司定位已经非常明确:“一是保持新飞的相对独立运营;二是实施‘康佳白电+新飞电器’的双品牌协同运作策略;三是适时推动新飞的资本化运作。”

启动仪式上,新飞电器公布了战略发展目标以及未来三年的多项计划。在产量方面,新飞冰箱计划2020年突破400万台,重回一线品牌阵营。吕剑表示,未来三年,新飞在产品研发方面累计投入将超过1亿元,力争通过两年的持续投入,使新飞产品达到国内一流水准。

具体来看,2018年将主要对冷柜使用较多、生产效率较低的前道工序设备进行改造,提升生产效率10%左右;2019年对对开门风冷冰箱生产线进行改造,改造后生产效率提升200%;2020年进行智能化工厂改造,引进智能自提柜、智能售卖机、嵌入式冰箱生产线等。

近年来新飞电器混乱的品牌问题也有了解决方案。在新飞电器完成股权变更后,新乡市人民政府印发了相关《办法》,对于混乱的“新飞”小家电品牌进行明确,将使“新飞”商标的归拢更为清晰。

在新飞品牌重塑上,周彬表示,现在有众多新飞的假冒品牌,打假将是未来的重要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康佳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