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一重:订单增幅较快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28 21:5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一重:订单增幅较快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5%)

中国一重(601106)8月28日晚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完成营收53.98亿元,同比增长35.42%;实现净利润4602.72万元,同比增长134.79%。

中国一重致力于国家首台、首套重大技术装备的研发,为我国工业发展提供重大技术装备。公司装备水平和制造能力已达世界先进水平,形成了从冶炼、铸造、锻造、焊接、热处理到机械加工、装配、检测等工序完备的生产体系,具备了国际先进制造能力。公司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上全面改革,建立了以营销为龙头的经营模式,市场开拓效果明显,订单增幅较快,今年延续了良好平稳发展态势,订货量持续增加,推动营收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上半年,公司签订了多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制造合同,包括迄今世界单台重量最大3000吨级浆态床锻焊加氢反应器、国内首台重型H型钢开柸机区域设备等,新成立的铸铁辊厂成功承揽80支工作辊。国际化经营取得新突破,强化项目总体控制,实现新增订货5.1亿元。加强新产品调研,完成了乏燃料储运罐、核反应堆压力容器螺栓拉伸机等市场调研工作,在二级子公司、事业部成立了市场调研部。

此外,公司产品质量持续改善,专项、核电、加氢、转子、辊子和成套等主要产品质量均稳中有升,厂内机械加工一次检验合格率达到99.7%。合同履约率达97%,其中核电石化公司、天津重工达到100%。同时,深入推进“一重产业园”建设,共同组建了“重型高端装备产业联盟”。公司承揽的沃莱迪1780mm炉卷轧机总承包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一重在核能设备、重型压力容器、冶金成套以及大型铸锻件等诸多领域,取得了多项重大科技成果,推动了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目前,公司已具备了新产品、新工艺和新材料的自主开发能力和成套设备系统的集成能力,人才队伍和技术体系专业、齐全、完整,与诸多大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带动我国装备工业快速发展,推动了相关产业实现技术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一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