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宁沪高速中报净利同比增三成 上市17年连续分红243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28 08:2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沪高速中报净利同比增三成 上市17年连续分红243亿元)

8月27日,宁沪高速披露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4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0.13%,实现净利润24.88亿元,同比增长30.98%,每股收益为0.49元,同比增长30.98%。

作为坚持每年较高比例现金分红的企业之一,宁沪高速自2001年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定的业绩增长。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公司的分红政策都较为稳定,如无重大意外公司仍会坚持每年都会分红。

道路通行费营收占比69.89%

作为在A股、H股上市的四家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公司之一,宁沪高速的经营区域位于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公司所拥有或参股路桥项目连接江苏省东西及南北陆路交通大走廊,区域经济活跃,交通繁忙。

记者了解到,公司核心资产沪宁高速连接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京6个大中城市,是国内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同时,公司还拥有宁常高速、镇溧高速、锡宜高速、无锡环太湖公路、锡澄高速、广靖高速、江阴大桥、苏嘉杭、常嘉高速等位于江苏省内收费路桥的全部或部分权益。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直接参与经营和投资的路桥项目达到16个,拥有或参股的公路通车里程已接近820公里。

半年报显示,今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道路通行费收入约35.93亿元,同比增长约5.62%,通行费收入约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为69.89%。

采访中,《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除主营业务外,公司还积极探索及尝试新的业务类型,从事房地产的投资开发、高速公路沿线广告媒 体发布及其他金融、类金融和实业方面的投资,以进一步拓展盈利空间并实现集团的可持续发展。

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地产销售收入约7.98亿元,同比增加106.24%。据悉,目前公司地产收入主要来自于宁沪置业,宁沪置业税后净利润约1.14亿元,同比增长约66.51%。另由公司子公司宁沪投资等经营的广告业务及宁沪置业经营的物业服务等也为公司上半年的业绩锦上添花。上半年公司实现广告及其他业务收入约3210.4万元,同比增长约1.44%

上市17年分红率近70%

申万宏源交通运输行业相关分析师就公司最新披露的半年度报告点评表示,上半年,公司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0.64亿元,同比增长9.09%,主要源自于报告期内收购合营企业瀚威公司30%的股权,同时对瀚威公司净资产重估,原有股权评估增值收益4.3亿元,扣非业绩基本符合此前预期。

记者注意到,在券商眼中,宁沪高速作为高速公路龙头企业,除业绩可圈可点外,还被视为“高分红高股息”企业典范。

今年7月18日,申万宏源交通运输上述行业分析师曾发布研报评论,宁沪高速现金流充足,高分红高股息极具防御性,近5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复合增速达到10.41%,高于净利润复合增速1.28个百分点,净利润现金比率保持在1.5左右。公司以高分红积极回报股东,近5年平均分红率高达70.09%,高于行业平均分红率32.92个百分点,对应股息率5%以上,是极强的防御性标的。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公司历年分配方案发现,宁沪高速自2001年上市以来,连续17年进行现金分红。据资讯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宁沪高速累计实现净利润348.36亿元,累计分红243.32亿元,分红率达69.85%。

上述证券部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如无重大特殊情况,公司会继续坚持分红,公司不能保证分红率的增长,但能保证绝对数的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