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内外部环境向好 A股反弹将延续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8 07:5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一A股报复性反弹,欧美股市全线收涨,纳指首次收于8000点关口上方,创收盘纪录高位,道指涨逾1%,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内外部环境向好,A股反弹有望持续。

    市场呈现出反弹格局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一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盘中两市热点呈现全面开花。从盘面看,航空、通信设备、酿酒、运输服务、家电、元器件、石油、医疗保健、半导体等行业表现活跃,其中,航空盘中全线活跃带动军工题材走强;题材板块方面,OLED概念、5G概念、卫星导航、军民融合、国防军工、小米、苹果、腾讯、芯片、云计算等概念盘中走强。其中,5G概念股吴通控股、共进股份、剑桥科技等涨停,安达维尔、航天发展、长城军工等军工股盘中涨停。总体来看,周一市场呈现出震荡反弹,盘中两市热点交替呈现,军工股、5G概念股、以及小米、苹果、腾讯等科技类概念股盘中呈现市场走强,券商、保险以及石油板块活跃推升指数走高,两市在行业板块与概念题材活跃下呈现小幅反弹。短期来看,市场低位持续调整后呈现企稳,市场亮点也开始呈现增加,市场量能和人气有所增加,但市场仍面临技术面修复,建议短线继续关注市场局部性投资机会。

【消息面】

一、欧盟对我国光伏产品双反政策近期有望取消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秘书长张森24日向记者证实,经过内部表决,欧委会已经正式拒绝了欧盟光伏双反调查申请人EU ProSun关于发起日落复审的申请。这意味着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MIP措施和双反税或将在2018年9月3号到期以后取消,恢复自由贸易。正式公告已经在欧盟内部排期,预计将在9月3日之前公布。

受双反影响,欧洲市场占中国组件出口比例已从高峰期的超过80%,下降到2016年以来的10%以内,2017年仅出口约500MW,今年1-7月出口490MW,同比增长83%.伴随关税恢复正常,中国组件有望重回欧洲市场。也给受531政策影响的国内光伏市场带来短期情绪上的鼓舞。协鑫集成位列光伏组件制造商一级榜单,目前拥有5.4GW组件制造产能。东方日升主营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去年海外市场营收占比高达45%.

二、全球首款可见光通信专用芯片问世

据媒 体报道,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联合东莞信大融合创新研究院等机构发布全球首款商品级超宽带可见光通信专用芯片组,标志着我国可见光通信产业迈入超宽带专用芯片时代,跨越了大规模产业化和开拓高端市场进程中最难迈过的技术门槛,将极大促进全球可见光通信技术、产业和市场生态环境的发展。

业内认为,可见光通信已成为世界各国竞相角逐的下一代核心通信技术,据机构预测,可见光通信产业规模2022年将超过2000亿美元。随着该芯片组的推出以及后续更高性能芯片组的持续研发,可见光通信技术产业将加速市场化推进步伐。飞乐音响开发出可见光视频会议电话演示系统,联合清华大学等机构建设了可见光通信应用示范项目。博创科技全资子公司上海圭博承接了上海市重大科技专项"硅光子技术"项目中的硅基高速光收发模块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上海圭博正在组建硅光子研发团队,与供应商紧密合作,加快硅基光模块研发和产业化进程。

三、中国(深圳)国资国企改革综合试验区上报

据媒 体报道,深圳市国资委透露,《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中国(深圳)国资国企改革综合试验区的请示》已上报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国资委正在征求国家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深圳所请事项的意见。目前,市国资委已同步研究形成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初稿,全力做好综合改革各项筹备工作。

深圳"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初步选取投控公司、粮食集团、深圳国际、特发集团、远致公司5家直管企业,在2018-2020年深入开展国家"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目前,5家直管企业全部通过国务院国资委审核,待国务院审议通过后,市国资委将指导相关企业"一企一策"加快制定实施改革方案。深深宝A作价58.59亿收购深粮集团。深纺织A是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粮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