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查三年计划》印发

来源:渤海证券 2018-08-27 09:0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节能环保:《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三年行动计划》印发

市场表现

   近5个交易日内,沪深300指数下跌3.56%;环保工程及服务指数、水务指数和环保设备指数分别下跌3.84%、2.98%和4.34%。细分子行业方面,渤海节能环保行业子行业中仅工业节能上涨0.75%,其余子行业均以下跌报收,其中水处理下跌2.30%,跌幅居首。个股方面,神雾环保、*ST凯迪等个股涨幅居前,其中神雾环保以11.47%的涨幅位居首位;三聚环保、先河环保等则跌幅居前。估值方面,渤海节能环保板块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20.07倍,与上周相比下降4.34个百分点,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则下降至80%。

   行业动态

   1、《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印发2、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年7月和1-7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3、贵州全面启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大检查暨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l公司信息4、伟明环保:签署2.6亿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5、万邦达:子公司签订1亿元供货合同6、盈峰环境:联合中标1.82亿元污水处理EPC-O项目7、重庆水务等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

   投资策略

   近5个交易日内,环保板块伴随大盘向下调整,板块表现持续低迷,各子行业全线走弱。截至8月16日,渤海节能环保板块共有43家上市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业绩预告,其中业绩同比实现正增长的公司数量占比达65.1%,业绩增速超过30%的公司数量占比达46.5%,行业整体增速有所放缓,个股分化加剧。行业层面,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有效遏制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和排污单位数据弄虚作假问题。根据《行动计划》,生态环境部每年将随机抽查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约200家,同时还将对环境自动监测运维质量进行专项检查。《行动计划》的出台,显示了环境监管执法力度的高压态势,利于规范环境监测市场长期发展。投资策略方面,受部分公司业绩不达预期、融资环境恶化、中美贸易 摩擦等不利因素影响,环保板块从年初至今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板块估值也已跌至历史低点。短期而言,建议优先关注中报业绩良好且超跌个股的阶段性投资机会。长期来看,伴随融资环境的缓解,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建议关注在手项目充沛、业绩有望高增长的个股。维持行业“看好”投资评级。本周股票池推荐:瀚蓝环境(600323.SH)、国祯环保(300388.SZ)和聚光科技(300203.SZ)。

   风险提示1)政策落实不及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致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