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石化:上半年净利润416亿元 同比增长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27 07:4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石化:上半年净利润416亿元 同比增长54%)

中国石化(600028)8月26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万亿元,同比增长1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6亿元,同比增长53.6%。每股收益0.34元。

2018年上半年,实现油气当量产量224.59百万桶,其中境内原油产量123.68百万桶,海外原油产量19.95百万桶,天然气产量4762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5.3%。炼油方面,上半年原油加工量1.21亿吨,成品油产量7637万吨,其中汽油产量同比增长5.7%,煤油产量同比增长9.4%。上半年成品油总经销量9648万吨,其中境内成品油总经销量8845万吨,同比增长1.4%。

下半年,中国石化计划生产原油1.46亿桶,其中境内1.25亿桶,境外2100万桶;生产天然气4978亿立方英尺。下半年计划加工原油1.21亿吨,计划境内成品油经销量9050万吨,计划生产乙烯573.4万吨。

兴业证券分析认为,中国石化作为国内最大的炼化企业,炼油量位居国内第一位,油气生产量位居国内第二位。OPEC与非OPEC国家原油减产执行率良好,美国、OECD国家原油商业库存逐步下降,2018年国际原油价格有望进一步攀升,助力上游板块业绩减亏。国际原油价格80美元/桶以下,发改委定价不减扣加工利润,2018年进口原油使用权增量较少,成品油出厂环节竞争压力减弱,炼油景气有望保持。中石化销售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成品油零售及直销、分销商,加油站地理位置优越,成品油销售具渠道优势,非油业务稳步增长,未来销售公司境外拆分上市,有望助力销售公司价值重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